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走进临夏州人社局劳务办 对接牛肉面人才培养计划 助力全省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左)与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务办主任曹海忠(右)对接牛肉面人才培养计划

  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深深根植于甘肃省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心中。“如何将牛肉面产业作为贫困户致富的敲门砖”,马利民思考良久。4月2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带领协会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务办公室,与临夏州人社局劳务办主任曹海忠商量对接牛肉面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据临夏州人社局劳务办主任曹海忠介绍,近年来,临夏州人社局不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将脱贫攻坚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寻找贫困群众脱贫新路子,不仅让贫困地区老百姓早脱贫,还要保证他们不返贫、能致富。据曹海忠介绍,牛肉面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目前,临夏在全国各地从事牛肉面经营者达上万人,临夏州有意愿、有信心通过牛肉面产业带动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马利民说,脱贫攻坚事关甘肃省各地州市老百姓的幸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政府的事情,每个企业家都应尽力。目前,牛肉面产业不仅遍布全国各地,而且迈出了国门,当前,我们将把“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着眼全省,和临夏州合作,做好贫困地区牛肉面人才的深度培训,给勤劳、好学、肯吃苦的贫困孩子进行牛肉面技艺的培训,将这些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进行外输,既解决就业,而且增添致富的门路。

  听了马利民的想法,临夏州人社局劳务办主任曹海忠喜上眉梢,他说,“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前来提出精准扶贫合作事宜,使人倍感振奋,让人看到了脱贫的路又短了点!用已经发展成型并势头迅猛的兰州牛肉面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就像一场及时雨,让贫困群众看到了脱贫奔小康的希望”。

  曹海忠说,脱贫攻坚一直是临夏州的重点工作之一,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这种专业性强、权威度高的行业协会进行合作,既可解决培训内容的问题,又可以拓宽学员就业渠道,一举两得。临夏州人社局将积极进行前期调研,选择两个县作为试点县,选择一批贫困群众,在他们中培养一批技术过关、素质过硬的牛肉面人才,用牛肉面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

  马利民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干一行爱一行,希望双方合作愉快,培养更多的贫困群众,让他们不仅了解这门饮食文化,更要精通这门技术,用牛肉面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走上致富的道路。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