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助力精准扶贫 兰州牛肉拉面赴天津人员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3月26日,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主办,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兰州牛肉拉面赴天津人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来自甘肃省内东乡、宕昌等23个特困县的一百余名学员将接受牛肉拉面制作技能免费培训后前往天津等地就业。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副厅长任福康、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兰州牛肉拉面赴天津人员培训班开班是兰州牛肉拉面品牌走出去发展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我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政策宣传、典型引导、技能培训等方式扶志扶智输血造血,全面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兰州牛肉拉面赴天津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商务厅加大工作协调力度,推动成立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制定《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走出去实施方案》,与天津市共同启动百店千人牛肉拉面扶贫行动计划,把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措施、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积极推动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我省特色的拉面脱贫之路。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讲话

下一步,省商务厅要与天津市商务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在天津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引导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在天津打造示范点、旗舰店,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企业与天津清真餐饮企业合作,植入天津特色餐饮元素,实现融合发展。要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协会统筹、企业建店”的原则,用3年时间,在天津和其他城市开设牛肉拉面店100家以上。省、市各级商务部门要制定培训计划,配套专项资金,制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着力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品质品牌和市场竞争力。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主持

张世珍表示,兰州牛肉拉面作为我国饮食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经济文化密切相关,已经成为我省的一张名片,也是一项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天,我们对大家进行培训,就是帮助大家掌握兰州牛肉拉面技能,让大家通过从事牛肉拉面行业摆脱贫困,走上全面小康的道路。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培训班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接受媒体采访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讲话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说,举行“兰州牛肉面入驻天津培训开班仪式”,这不仅是我们牛肉面行业的一件大事,更是兰州牛肉面全面提速升级、引领行业整体发展的切入点!兰州牛肉面的迅猛发展,帮助无数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助力全省解决就业人数达4万余人,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我们有责任、有信心让兰州牛肉面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扶贫先扶智”,我们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为贫困农村人口培训牛肉面技术,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尽快走上致富的道路!

 

马利民表示,作为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的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以及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为动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带领、支持下,借助政策的东风、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激发扶贫的内生动力,做好新时代的扶贫,让企业与困难群众形成利益共同体,全面落实精准服务,实现真正长久的发展;实现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完善标准,打造品牌,以新标准规范示范店,大力培育和发展牛肉面龙头品牌企业和标杆企业,不断完善和提升牛肉面企业的发展;以“牛肉面经济”推动精准扶贫,以校企结合为核心,注重人力资本开发,将扶贫工作与新型经营主体相结合,做好兰州牛肉面这张新型城市的文化名片,让越来越多的甘肃人依托兰州牛肉面,走出家乡,脱贫致富。

 

中国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右一)

中国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介绍,通过这次培训,使这些贫困学员免费学到了兰州拉面技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全部安排就业,从而实现技能立身、劳动致富。此次培训项目,还邀请了2018年1月组建的“甘肃一带一路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和“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为“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走出去项目”  扶助对象培训后解决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确保精准扶贫对象真脱贫不返贫、安置就业和扶助创业资源丰富可靠,真实可靠。

 

副省长张世珍,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副厅长任福康,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及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一同观看学员拉面技艺展示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