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学兰州牛肉面 一碗牛肉面结缘兰州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人在外地开牛肉面馆,为他乡带去的是家乡味道;外地人发展牛肉面,发展的是致富的门路。老外学起牛肉面,学的是那份中国兰州饮食文化和精彩故事。

让兰州人引以为傲的牛肉面一直是中华美食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如今,1500多家牛肉面馆如繁星般点缀在兰州的大小街巷,满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的味蕾。美食总是充满诱惑,牛肉面也不例外,这份被兰州人演绎到出神入化的面食迅速蔓延到各大城市,仅北京就有2000多家牛肉面馆。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都有牛肉面的身影。

 

吃一碗牛肉面,无论认识与否,陌生的朋友都可以围坐在一起。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也因牛肉面结缘兰州。走进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和裕盛实业有限公司兰州牛肉面大学堂,总能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却干着同一件事情。兰州他们戴着高高的厨师帽,穿着洁白的围裙,认真的揉面、压面、拉面,还不时的尝试一些高难度动作,对于这些因为牛肉面来到兰州的外国友人来说,牛肉面是他们通往中国文化、兰州文化的金钥匙。

 

对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赤龙来说,学习牛肉面是他毕业当老板的最佳途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很棒,非常爽口,而且物美价廉”,赤龙说,“这几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合作越来越多,很多中国人到哈萨克斯坦做生意,中国文化令我着迷。当我得知有中国的学校招生的时候,就赶紧报了名”。现如今,赤龙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校学习物流管理专业,到兰州的第一天,赤龙吃到了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刚吃第一口,他便深深地爱上了这种鲜香爽口的味道,也毅然决然的在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开始了兰州牛肉拉面的学习之路。说起兰州和牛大,赤龙的欣喜溢满了眼角,“兰州不仅景美,面好吃,兰州的人们也很善良,我在这边交到了很多朋友。我非常喜欢吃兰州牛肉拉面,我有信心把他学好,打算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开一间兰州牛肉拉面店,让家乡的人们也感受兰州文化、中国文化”。

甘肃金味德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茂龙告诉记者,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自2006年组建以来,已经培训学生达3万多人,其中先后培训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尼、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的外国学员达500人以上,遍布世界各地,是中国首家系统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全套技术的专业机构。学生在校学习普通班是25天,速成班是15天,然后会有25天实习时间,如果学不会的话,免费再学习,直到学会为止。

一份钟拉三碗面,对于擅长面食的兰州人来说,或许不难办到,但对于吃惯了西餐的外籍华人来说,速度极快的制作一碗兰州牛肉面充满了挑战。吴刚荣是一位在西班牙长大的华人,从事的是餐饮行业。吴刚荣所在的西班牙餐饮公司接触到了兰州牛肉拉面,“学习牛肉卖制作流程”,带着这个艰巨的人物,吴刚荣来到了兰州。4月4日已是吴刚荣学习的最后一天,吴刚荣的拉面老师说,“现在吴刚荣拉面的速度不是特别快,一分钟可以做出三碗面,但已经完全掌握了兰州牛肉拉面的制作,他现在完全可以出师了”。从刚开始的连面都和不好,到现在可以拉出10种面型,吴刚荣克服了语言不通、思念家人种种困难。吴刚荣看着手中的面团,百般滋味在心头,他说,“如果用1-10分来给自己打分的话,我打6或7分,短暂的学习只能先学会制作的原理,想要完全掌握一百多年沉淀下来的兰州牛肉垃面的文化精髓,我自己还要不断努力!”周五,吴刚荣就要回国了,他打算回国后将学到的兰州牛肉拉面与其他中国美食融汇贯通,推出全新的中国美食套餐,将中华美食在国外弘扬光大。

 

我们要把兰州牛肉拉面推广出去,之前我们去过上海、太原进行宣传,现场制作兰州牛肉拉面,当地人吃了很感动,现场表示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拉面,今年我们计划去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将中国最传统的纯手工美食发扬光大,让世界知道,不仅有意大利面、日本拉面还有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裕盛实业有限公司兰州牛肉面大学堂总经理王幸军感慨地说,我们还将积极邀请留学生、华人,免费学习兰州牛肉拉面的制作,让他们了解兰州牛肉拉面,宣传兰州牛肉拉面。让外国人感受到兰州牛肉拉面的美味,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一碗面开启一方人的舌尖盛宴,也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随着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对这碗面的制作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期待更多的人爱上这碗面,因一碗面结缘兰州,因一碗面结缘中国文化。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