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新突破 中粮香雪拉面专用面粉在兰推介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4月28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精准扶贫推进会暨中粮香雪拉面专用面粉推介活动”在兰州隆重举行。来自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民委、行业协会、面粉原料企业、业界专家及200多家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精准扶贫大计。

此次活动由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主办,中粮粮谷承办,主要是对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精准扶贫进行交流与推进安排,并对供应链产品进行推介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副调研员张蕾讲话

甘肃省商务厅副调研员张蕾表示,在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背景下,在省市政府出台的兰州牛肉拉面发展产业发展质量的文件精神实施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环境良好,发展机遇极佳,大家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壮大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致辞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目前,“牛肉拉面经济”以成为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不仅助力越来越多的甘肃人,依托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家乡,脱贫致富,而且带动西北五省乃至全国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是一个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是带动就业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这一碗面以行业为中心,依托全省各职业技能院校、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和人才培训基地,以及各市州商务、人社、扶贫等部门,产学结合、校企结合,对贫困家庭从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十几万人次以上,并坚持行业扶贫与产业带动相结合,激发扶贫的内生动力,为社会就业增添动力,带动相关各个行业解决社会就业几百万。

马利民表示,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 政府提升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文件精神,鼓励牛肉拉面品牌企业走的更快,实现“千店万人”牛肉拉面品牌扶贫的计划。并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行业精准扶贫,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中粮粮谷餐饮渠道总经理聂明军发言

中粮香雪总经理阚翠姝作产品介绍

      牛肉面不仅是一个饮食文化品牌,还是一个新型城市品牌,更是一个全市、全省、全国带动就业,助推精准脱贫的品牌和重要抓手,“牛肉面”经济已经成为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依托兰州牛肉面,走出家乡,脱贫致富。中粮香雪面粉成为了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条上的有力伙伴。中粮粮谷餐饮渠道总经理聂明军说,汤是灵魂,面是筋骨,中粮集团将一如既往的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己任,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与兰州牛肉拉面相伴同行,为推动行业发展和助力精准扶贫共同努力!

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

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表示,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是兰州牛肉拉面行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多年以来,他们为全行业源源不断地输出了大量技术人才,希望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目光更多地聚焦贫困地区、贫困人员,在政府和协会的引导和支持下,积极发挥培训技能作用,让兰州牛肉拉面行业为扶贫脱困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安泊尔牛肉面总经理杨燕发言

兰州安泊尔牛肉面总经理杨燕作《安泊尔牛肉面解决劳动力助力精准扶贫》交流发言。杨燕表示,有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相信各位牛肉面品牌企业将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品牌企业的带动作用,把扶贫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培养出新型的技能人才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社会。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