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启动牛肉面馆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2-20 11:31:36

针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业的餐饮企业特别是牛肉面馆即将复工的实际和群众饮食消费的需求,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分析研判,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优化复工复产申报流程,采取了“1234”破解措施,解决问题症结,拉开了牛肉面馆复工复产的序幕。

“1”个制度,确保复工复产准备到位。实施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备案承诺制度,实行先报备审批后开业。制订印发《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备案承诺表》,内容简练、明白、务实,对牛肉面馆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常防控工作措施、防控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2”个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到位。牛肉面馆必须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疫情防控具体责任人,履行职责,建立工作台账;必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要严格落实好对员工健康状况的监管责任,认真核实员工健康状况。

“3”个严格,确保人员排查管理到位。严格管理返岗人员,经营人员凡从外地返兰的,必须在抵兰之日主动向社区报告登记,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方可解除居家隔离观察、恢复商业经营活动。严格落实人员自检防护工作措施,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帽、勤洗手;消毒每日健康检查,上午、下午做好身体检查,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提醒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严格送餐人员管理,针对外卖送餐,实施“无接触”取送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取餐者、快递员应在店外取餐,家外送餐;要求骑手加大对手部、周转箱、容器、车辆的清洁消毒频次。

“4”个务必,确保内部防控管理措施到位。务必在餐厅入口处张贴醒目标志,安排专人在门口监督入店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者和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劝阻不得入店。务必做好距离间隔,杜绝交叉感染,确保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禁止多人同桌就餐,就餐人员间距1.5米以上,人均就餐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采取设置1米线、温馨提示等措施,实施就餐人员总量控制,有序引导,保持安全距离,严禁人员聚集。务必确定专人负责消毒保洁,定时开展公共区域和设施的消毒工作并做记录台账,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务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确保食品食材可溯源,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齐全;做好储存,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禁止销售生冷食品。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8家牛肉面馆经过审核,符合防控条件,开门营业。下一步,区局将加大审核力度,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牛肉面馆尽快恢复营业,满足群众饮食需求。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