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州牛肉拉面非遗促消费活动今日启动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6月12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兰州牛肉面非遗促消费活动在兰州顺利启动。这标志着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和非遗文化保护传承进入新阶段。

此次活动在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下,由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讲话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表示,兰州牛肉拉面作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传承久远、品味独特、群众喜爱、市场认可,经百年发展,已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巨大,成为我省在国内外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弘扬陇原饮食文化、打造甘肃餐饮品牌的“形象代言”。下一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要做好行业引领示范,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坚持创新发展。大力弘扬兰州牛肉拉面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兰州牛肉拉面文化的浓厚氛围,促进非遗在人民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学习利用餐饮业运营新模式,积极应对形式新变化,主动适应市场,以质量求生存,特色服务吸引顾客,开创兰州牛肉拉面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讲话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对兰州牛肉拉面非遗促消费活动作具体安排部署。在6月13日“非遗促消费活动”当天,各牛肉面馆要配合开展“吃牛肉面送鸡蛋、送小菜”的让利惠民活动,并在店面悬挂、张贴主题宣传横幅、海报,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促进消费,推动非遗项目融入现代生活,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

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讲话

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针对兰州牛肉面行业特点,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省市对牛肉面发展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牛肉面企业要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主业,把自已的品牌做精做细,量化标准,不断创新适应消费者需求,以人力资源为保障,解决好就业,稳定市场供应,让广大市民吃上一碗幸福满满的优质牛肉面。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兰州牛肉面非遗促消费活动的举办,将助力兰州牛肉面申遗工作,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牛肉面非遗保护,共享非遗成果。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