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深入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调研产教融合事宜 校企生“合唱”实现多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与兰州现代职业学院

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5月25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带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马有布、一碗兰、顶牛培训学校等协会会员单位一行,深入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围绕产教融合、校企联动培养餐饮人才等事宜进行调研。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兰州市商业学校校长姜旗等陪同调研。

 

       当天,双方就产教融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企业提供发展动能的同时,助力学校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马利民一行走进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烹饪专业学生实操课课堂,实地了解学生面点、雕花、装盘、炒菜等学习过程,听取学校教学思路,并就未来合作发展思路作交流。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讲话

       马利民说,“作为兰州商业学校的老校友,再次回到母校很激动,如今无论是教学的推陈出新,亦或是学校的环境变化,都让人眼前一亮。兰州牛肉面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牛肉面从全国有名的一碗面逐步走向世界,成为了一张城市的“金字招牌”。未来,我们将在非遗传承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牛肉面商标相关工作,做好线上预包装产品的深加工,助力兰州制造。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和现代职业学院深化合作,也希望以此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打开校企联合的大门,打造实习培训基地,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带动更多的学生就业。”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讲话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表示,学校于1973年开办烹饪专业,是特色骨干专业,在几十年的办学中形成了成熟的专业建设发展思路。烹饪实训中心共建有实训室32个,主要包括烹饪热菜、烹饪面点、烹饪演示、烹饪刀工、烹饪勺工、菜品研发、牛肉拉面等。现有烹饪专业22个班。希望依托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探索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设置灵活的人事制度,建立选聘行业协会、企业业务骨干、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到学院任教的有效路径,建立“双师双能型”牛肉拉面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开展校企导师联合授课的模式,以高水平教学团队带动高素质学生队伍,以此拉动学生就业。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

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兰州市商业学校校长姜旗讲话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兰州市商业学校校长姜旗表示,希望紧抓校企联合机遇,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员众多这一优势,向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与此同时,深度交流合作,帮助学院建设高质量校企合作课程、教材和案例集,依据牛肉拉面专业特点,使用真实生产线等环境开展沉浸式实景、实操、实地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战型人才。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