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配方是从发源地收回的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7秘诀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真正的配方是从发源地收回的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7秘诀

清真菜中的小吃也很有特色。亲自去兰州,给大家带来正宗的牛肉拉面生产技术,包括和面技术、拉伸技、牛肉汤调制方法。

兰州牛肉拉面

小吃特色 兰州牛肉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兰州著名的风味小吃,也是清真餐厅常见的意大利面。正宗牛肉拉面的独特风味是汤镜清、肉烂、面细,注重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原料 面粉500克,熟青萝卜片50克,熟牛肉丁40克。

调料 菜籽油20克,精盐18克,清水200克,牛骨料汤1500克,香菜10克,青蒜苗8克,辣椒油25克,蓬灰水15克。

制作 1.和面。将500克面粉倒在案板上,中间挖一个窝,用拳头敲案板,这样加水就不会撒了。将面条与200克水和盐混合均匀,用两只手掌搓匀干面和水面,搓成梭状,洒水,继续用手掌搓,待水和面条拌匀,直到面团形成。2.滑条顺筋。取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有韧性时,揉成约66厘米长的粗条。提起来,反复捣碎、揉捏、拉伸、摔倒,用力将面团揉成大肠。把面团放在面板上,双手握住条子的两端,慢慢上下摇晃。当达到一定长度时,可以扣上并条,第一次左转,形成双股绳;第二次向右旋转,这样面条就会像出汗一样滑动,保持厚度均匀、韧性和弹性。每个方向滑动,双手合一,左手空,反方向滑,双手合一时右手空。简而言之,在滑条过程中,双手不断换手拿面,称为活把;固定在一只手拿面上的死把。最好使用活把,以避免粘连。3.出条。将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菜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兰州牛肉拉面品种繁多,分为大宽(两指宽)、二宽(一指宽)、韭菜叶(韭菜叶宽)、二细(直径0.四厘米左右,三细(直径0).约3cm)、细(铅笔芯厚度)、毛细(细铁丝厚度)、荞麦棱角(棱角分明)等品种。拉面的时候手握两端,两臂均匀用力加速向外抻拉,然后两头对折,两头同时放在一只手的指缝内(一般用左手),另一只手的中指朝下勾住另一端,手心上翻,使面条形成绞索状,同时两手往两边抻拉。拉长面条后,将右手钩住的一端放在左手指上,右手继续钩住另一端,重复几次,拉到最后,双手上下摇晃几次,面条会柔韧而长。4.煮调味料。用清水烧开锅,把拉好的面条放进锅里,面条飘起来就可以从锅里出来,放进碗里,加热提前挂好的牛肉汤,用熟萝卜片倒在面条上。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加入牛肉丁、香莱、青蒜苗,然后倒入辣椒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