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有何不同?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有何不同?


网友回答:

问题中的这个“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态蚂帆面”是不同的,这并不是同一家企业的连锁。也就是说这是两家完全没有关系的店面,自然他们做出来的拉面也是不一样的。

从老百姓的认知角度来说,一个是正宗的品牌一个算是蹭地方特产知名度的品牌。

题目中的兰州拉面店面

题目中的兰州牛肉面店面

兰州的拉面是全国闻名的,所以自然是有很多做拉面生意的会打上兰州的旗号。有的兰州拉面确实是来自兰州的,所以倒不能说人家是冒牌,只能说是蹭地方特产的知名度而已。

所以,叫兰州拉面的店面是很多的,但是商标和门面装潢都不一样,它们大都是彼此独立的关系。题主问到的这两家属于做的规模比较大的,都是全国连锁的,在全国各地都比较常见。

但是我们大众印象中的“兰州拉面”实际上应该是“兰州牛肉拉面”,而我们常见的这个叫“兰州拉面”的店面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兰州货”。
兰州拉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距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以“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色风靡全国。而兰州当地的面馆也是遍地开花,有上千家之多,都是各自独立经营的散户。

2007年兰州市海选出了一件商标作品注册成商品,从官方的角度确立了“最正宗”的品牌,就是上面的“兰州牛肉面”,其商标图案是以绿为主色调,图形似牛头却又展现拉面动作。官方对符合标准的面馆,统一授权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以便使消费者在就餐时一眼便知店家是否“正宗”。

兰州市确定的拉面商标

所以上面的两家店面中叫“兰州牛肉面”的这家店面才是物裂“正宗”的兰州品牌,而叫“兰州拉面”的这家却并不是出自兰州的一个品牌。

这个绿色门头牌的兰州拉面是来自青海化隆。因为兰州拉面的知名度在这里摆着,所以最初的化隆拉面迫于生计一直打着“兰州拉面”的牌子做生意。我们常见的兰州拉面馆有很多是青海华隆人开的,全国各地有几万家之多。所以,兰州的拉面能享誉全国其实是有化隆人很大功劳的,与此同时,真正来自兰州的拉面一般是只叫牛肉面而不叫拉面的。

大约2018年左右,青海化隆举行了“化隆牛肉面”的品牌发布及推介会,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估计以后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化隆拉面”了,这就是我们常见的帆雹“兰州拉面”,而正宗的兰州拉面其实是“兰州牛肉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