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怎么做?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牛肉面怎么做?


网友回答: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市最为著名的风味小吃。牛肉面始于光绪年间,系回族老人马保子首创,在近百年的漫长岁月里,以一碗面而享誉金城,以肉烂汤鲜、面质精细而蜚声中外,打入了全国各地。
其间凝聚着马保子及后来无数专营清汤牛肉面厨师的智慧与心血。今天,清汤牛肉面因为味美可口,经济实惠,不仅在兰州比比皆是,而且在西北各省和全国许多地方有了兰州牛肉面馆。 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的五大特点。
面条根据粗细可分为大宽、宽、细、二细、毛细、韭叶子、桥麦椤等种类。面条用手工现场拉成,一碗面不到两分钟即可做好,再浇尘洞上调好的牛肉面汤、白箩卜片,调上红红的辣椒油、碧绿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绝。此成为兰州人经济实惠的家常便饭。花上一块七、八毛,保证满意而归,这就是兰州人眼里大众化的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的最大秘密在于汤,自本世纪初马保子作出第一碗牛肉面至今,这汤的配 方 代代相传,所谓清汤并非开水混盐,而是几十种佐料与牛肉原汤配制而成,也许您不相信,这其中唯独没有大香!正如武功,它的至高境界就是返璞归真,这“清”自 然淳厚无比。也许水土也是一个方面,兰州位于黄河上游的一个河漫滩上,是省会以上级城市中地下水质最好的,另外,兰州的食用牛肉主要是甘南和青海牦牛,所以不论怎样外地如何是作不出真正地道的牛肉面的。所以吃牛肉面还得去兰州!做法:
1.原料:炖好的牛肉200克,土豆250克,胡萝卜150克,芹菜150克,洋葱头100克,蕃茄酱100克,味精、盐适量。
2.制做方法:
①.将炖好的牛肉放入砂锅里,加适量牛肉汤(以自派仿枯己口味为标准,愿吃腻可多加,愿吃清淡则少加)。胡萝卜切成滚刀块,也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以淹过菜为宜)和牛肉一起熬炖至胡萝卜松软为好。
②土豆切成滚刀块,放入油锅炸熟至金黄色待用。
③洋葱头切片抓散(成丝状),芹菜切成寸段。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洋葱头编炒出香味后,再将芹菜放入炒片刻断生,然后加入炸好的土豆块通炒,最后放蕃茄酱炒作均匀。
④将炒好的 菜 直接倒入砂锅,与牛肉、胡萝卜一起搅拌混匀,待菜汤呈糊状后断火,即大乱可盛入盘内上桌。
切记:这道红烩牛肉配食 大米 饭最佳。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牛肉面拉法?

A:

制作家常牛肉面拉法步骤 1.炖牛肉的做法:牛肉切成四方粒。 2.切碎红辣椒。 3.锅内放少许油,炸香花椒大茴。 4.加入葱、姜、辣椒碎、豆瓣酱炒香。 5.加入牛肉粒炒,加入糖和干黄酱。因为干黄酱和豆瓣酱盐味重,卤牛肉不用加圆庆盐。 6.将牛肉炒至酱汁包好后,加入清水炖煮。 7.当卤汁变浓,牛肉变脆时,关火。 8.调味精和蘑菇精,装大碗备用。 9.拉面制作方法: 橘子面粉中加入盐和碱面。盐的用量应该是面下后微咸 10.和面的硬度比饺子面软,和盆、面、手三光后,20分钟。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的牛肉面多少钱一碗

A:

兰州本地的牛肉面目旁告前有点名气好吃点的是7元,其他6元,个别地方还存在5元的。小仿誉肉一份7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