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用什么面条?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牛肉面用什么面条?


网友回答:

面条350g、熟牛肉100g、熟肉丝8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蒜适量、辣油适量、鸡精适量、熟芝麻适量、糖适量、竹笋100g、小番茄100g、鸡毛菜50g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鸡毛菜洗净,小番茄洗净。
3.竹笋去壳,洗净切丝。
4.把笋丝放入开水焯3分钟捞出。
5.锅里油热,下笋丝,加料酒煸炒至发黄。
6.放入熟的肉丝。
7.加糖,先抽,煸炒3分钟,加些盐,辣椒酱,鸡精煸匀,撒些葱花盛出待用。
8.把鸡毛菜用开水焯熟,捞出待用。
9.面条放开水煮熟。
10.把面条捞入大碗。
11.码上小番茄,牛肉,鸡毛菜,笋丝炒肉。
12.撒上熟芝麻,撒些蒜末,淋上辣油,搅拌好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焯鸡毛菜的水里放些油,这样焯出的鸡毛菜颜色好看。
2.煮面条的水里要放些盐,这样煮好的面条不容易粘在一起。
30斤加水18斤擀成面索,再揉和均匀,用灰水7两(如果灰水浓则少加,灰水淡则多加)搅和揉匀。案子上擦抹清油,将面搓成条,揪为重五两的条,上面盖上湿条布,

一般要选择新鲜的高筋面粉,和面是拉面制作的基础,是关键。首先应注意的是水的温度,一般要求冬天用温水,其它季节则用凉水。通过和面时州源用水温度的不同,使和好的面团温度始终保持在30℃,此时面粉中的蛋白质吸水性高,可以达到100%,面筋的生成率也高,质量好,即延伸性和弹性好,最适宜抻拉。其次,和面时还要放入适量的水和灰,提高面团中面筋的生成率和质量。讲究“三遍水,三遍灰,九九八十一遍揉”。其中的灰,是用戈壁滩所产的蓬草烧制出来的碱性物质,俗称蓬灰,加进面里,不仅使面有了一种特殊的香味,而且拉出来的面条爽滑透黄、筋道有劲。近年来已用专用的和面剂代替,和面技巧仍是最关键。
饧面
即将和好的面团放昌袜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天不能低于30分钟,夏天稍短些),其目的是促进面筋的生成,使没有充分吸收水分的蛋白质有充分的吸水时间,以提高面筋的生成和质量。
溜面
由膀圆力大的小伙子先将大团软面反复捣、揉、抻、摔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两手握住条的两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摔打,如此反复,其目的是调整面耐迹激团内面筋蛋白质的排列顺序,使杂乱无章的蛋白质分子排列成一条长链,业内称其为顺筋。然搓成长条,揪成20毫米粗、筷子长的一条条面节,或搓成圆条。
拉面
拉面
拉面
将溜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以防止面条粘连),然后随食客的爱好,拉出大小粗细不同的面条。拉面是一手绝活,手握两端,两臂均匀用力加速向外抻拉,然后两头对折,两头同时放在一只手的指缝内(一般用左手),另一只手的中指朝下勾住另一端,手心上翻,使面条形成绞索状,同时两手往两边抻拉。面条拉长后,再把右手勾住的一端套在左手指上,右手继续勾住另一端抻拉。抻拉时速度要快,用力要均匀,如此反复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牛肉面拉法?

A:

制作家常牛肉面拉法步骤 1.炖牛肉的做法:牛肉切成四方粒。 2.切碎红辣椒。 3.锅内放少许油,炸香花椒大茴。 4.加入葱、姜、辣椒碎、豆瓣酱炒香。 5.加入牛肉粒炒,加入糖和干黄酱。因为干黄酱和豆瓣酱盐味重,卤牛肉不用加圆庆盐。 6.将牛肉炒至酱汁包好后,加入清水炖煮。 7.当卤汁变浓,牛肉变脆时,关火。 8.调味精和蘑菇精,装大碗备用。 9.拉面制作方法: 橘子面粉中加入盐和碱面。盐的用量应该是面下后微咸 10.和面的硬度比饺子面软,和盆、面、手三光后,20分钟。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的牛肉面多少钱一碗

A:

兰州本地的牛肉面目旁告前有点名气好吃点的是7元,其他6元,个别地方还存在5元的。小仿誉肉一份7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