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正宗牛肉面有11种,你肯定没吃过。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正宗牛肉面有11种,你肯定没吃过。

| 梦厂说 |

今日霜降,即从明天开始正式入冬!

天气越来越冷

所以兰州拉面满大街,生意越来越好XDD

然而!也许泥萌不知道的是

不是真正的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不仅仅是你吃过的那种

今天,梦厂在兰州找到了一个小伙伴

好好告诉你,TA家乡的拉面

到底是什么样子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清真风味小吃。它以"汤镜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独特的风味和"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客户的好评。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国快餐之一"中华第一面"。

据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唐代。目前,据史料记载,兰州牛肉面起源于清嘉庆时期。它是由河南省怀庆府清化镇人民陈伟精(现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政府驻地清化镇)带入兰州的。

陈维精后人陈和声、马保子等人"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兰州牛肉面标准统一。

它的五个步骤,无论是从材料选择、面条、面条、滑条和拉面,都巧妙地利用了面筋蛋白的延展性和弹性。

清代诗人张舒曾称赞马家大叔"兰州牛肉面":


雨过金城关,白马激溜回来。

几度黄河水,临流这条路穷。

拉面千丝香,只有马家爷。

美味难以再期,回首故乡远。

日出念经,暮光白塔空。

烧香自叹,只盼牛肉面。

入山非五泉,养心必净空。

山静涛声急,思入仙境。

兰州牛肉面可分为多种形状,拉面师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作。根据面条的形状,牛肉面可分为圆形、扁平和棱角。

圆形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是圆形的。圆形表面可分为由细到粗,可分为"毛细"、"细面"、"三细"、"二细和"二柱子"等几种。

扁平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是扁平的。扁平面可分为由窄到宽"韭叶"、"薄宽"、"宽面"、"大宽"和"皮带宽"等几种。

棱形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呈三角形、四边形等独特形状。常见的棱形表面有"荞麦棱子(三棱子)"、"四棱子"等。

以上面条最受欢迎的是"细面"、"二细"、"三细"、"韭叶"等形状。面条太细,容易在汤里吸水泡软,面条太厚或太宽不容易煮熟,或煮后硬;边缘表面由于拉面技术要求高,普及程度不高。

兰州牛肉面作为兰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能简单地使用"小吃"定义。对某些人来说,牛肉面是日常必需品,是一天的开始。

据官方统计,兰州市近900家面馆平均每天卖800多碗面条,其中早餐占大部分。根据这个数字,兰州市有250多万居民增加了流动人口,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每天吃一碗面条。

大多数面馆每天6:30开门,10:00是每天上座的高峰期。一家小面馆的日接待量可能达到数百人。在这段时间里,牛肉面馆挤满了人。如果你想在点面、站座和售票之间交流,你必须大声喊叫,这也构成了牛肉面馆的一大特色。传统面馆没有服务员。每个人都有相同的目的。只要付钱,直接取面条。顾客和店员都有很好的合作。

| 你是我的小伙伴,怎么和你玩都不算太多 |

怎么样,看完是不是又涨了?

以后梦厂会时不时邀请一些擅长吃喝的小伙伴

特别是对当地风味或高超的烹饪有深入的了解

来工厂和大家一起玩

关于食物,泥萌想知道什么,或者想分享什么?

也欢迎在梦厂留言或投稿

梦厂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一个梦粉

霜冻后冻成狗,泥萌记得盖被子加衣服~

晚安!^_^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兰州吃喝玩乐】

(公众微信号:lanzhou360)

吃喝梦工厂

我们相信食物是人与自然最重要的联系

所以我们用心制作内容

希望分享一个重新认识食物意义的机会

借由这个机会 照顾生活和梦想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一键注意

若有梦分享:tastefactory@does100.com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