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定行规:原汤和水的比例不得超过1:2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定行规:原汤和水的比例不得超过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立民在2018年中国面条博览会上发布了《兰州牛肉拉面经营标准》,规定了兰州牛肉拉面店铺标准、服务标准、经营标准、安全标准等要求。其中,原汤和水的比例不得超过1-2。

同日,2018年中国面条博览会在兰州开幕。北京炒酱面、武汉热干面、重庆面、山西剪刀面、陕西biangbiang数十种著名的中国名面,如兰州牛肉拉面,汇聚兰州,展示特色,交流技巧。

据史料记载,兰州牛肉拉面始于清代,具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点,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在兰州,它被称为牛肉面或牛肉大

为促进兰州牛肉拉面的更好发展,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在博览会期间正式推出。兰州结合大数据和互联网+,建立了兰州牛肉拉面大数据中心。人们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来验证碗里的牛肉面是否正宗。

此外,兰州牛肉面协会经过反复论证和60多家企业的取样调查,制定并发布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将作为行业标准试行。

本标准从店铺布局、产品质量、店铺服务、食品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选址方面,总营业面积不得小于120-150平方米,营业面积不得小于总营业面积的30%。店铺选址时,操作室必须明亮通风,水流畅,有排烟排气条件。

店铺选址时,店铺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拥有水、电、天然气等环保设施。店铺要求许可证齐全,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的标识必须醒目。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应在店名后注明,除兰州以外。

服务标准包括规范前后大厅员工的统一着装,代表企业的工作服,维护和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在操作要求方面,本标准还对牛肉拉面原料和配料的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原汤和水的比例不得超过1-2。

甘肃省商务部副主任任福康提出,除了规定行业标准,利用大数据保护传统断加快连锁经营,大力培育企业品牌,建设集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同时,加快海外市场拓展,加快走出去步伐,使牛肉拉面成为兰州名副其实的名片,为兰州乃至甘肃的餐饮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杨娜 高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