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的六大特点是什么?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的六大特点是什么?

牛肉面文化历史悠久,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香,汤清面精肉鲜香,丝绸古道将赞美世界,兰州原创歌手李小杰最耀眼的牛肉面唱,从这首歌不难发现兰州牛肉面有六个特点: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六香,六个特点完美是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一清是指牛肉汤清亮,如何做到汤清,掌握温度和温度至关重要。煮汤时,当选择骨髓非常丰富的牛肉棒骨,选择其他骨头,如肋骨,会大大降低汤的质量,牛肉棒骨和其他汤肉需要浸泡一段时间,汤必须使用不锈钢桶,骨汤火漂浮泡沫,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小火煮到汤白,最后把汤放进新桶去除油。

特别要注意的是,汤锅的温度必须保持在80℃至85℃,不要烧开,否则汤色会变红变黑,汤味会变咸,汤质会变稠。


二白是指萝卜的白色。绿萝卜按日需购买,以免糠心。方法是先将萝卜洗净,去除毛根和头尾,切成扇形片,放入沸水锅中焯水,然后捞入冷水浸泡,然后在牛肉汤中煮沸,这样可以去除异味,看起来白皙可爱,吃起来软硬可口。


三红是指辣椒油红,兰州牛肉面辣椒油香而不辣,生产方法非常特殊,油到一定温度,加入香料油炸香味,加入芝麻,倒入辣椒面,高温油会分散辣椒的辣味,只留下红辣椒油。


四绿是指蒜苗香菜绿。蒜苗和香菜的比例是固定的。如果香菜太重,会压过牛肉面的味道,所以牛肉面不宜多放香菜。


五黄是指面条黄亮。面条结实,厚度和宽度均匀,每碗都是手工制作的。熟练的快餐吃起来很棒!


六香是指汤香、面香、辣椒香,几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喝一口汤就会记在舌尖上,舌尖上的记忆是最长的!

兰州牛肉面的六大特点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六香。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一起吃牛的人,不吃糊涂的面条,一起吃牛肉!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