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女硕士拜师学艺,30秒做一碗兰州牛肉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非洲女硕士拜师学艺,30秒做一碗兰州牛肉拉面

作者:史静静

和面、拔面、揉面、滑面、拉面……

待面起锅

撒上白片萝卜和酱香牛肉块

放入新鲜香菜末蒜苗

倒红油辣椒

30秒的时间

一碗汤色清亮

兰州牛肉拉面制作灵活光滑

端给等待的食客

做这碗正宗拉面的拉面师

卷发,皮肤黝黑

笑容灿烂的尼日利亚女硕士

——金佑琪

来源:中新视频

25岁的金佑琪是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我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去尼日利亚孔子学院报名学习汉语。2016年,他成为兰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金佑琪来中国之前,既不安又好奇。中国是什么样的?兰州好吃吗?能适应当地生活吗?

当我第一次来到兰州时,当地的非洲朋友告诉她:来兰州最重要的是吃一碗正宗的牛肉拉面。

史静静摄

兰州牛肉拉面有多好吃,街上到处都是拉面店,让这么多非洲朋友安利?

带着好奇心,她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小面馆。当我看到拉面师傅滑、揉、拉、拉手时,变化很大,瞬间拉出不同形状的面条,宽如皮带,细如头发。

图为拉面师傅展示面型。史静静摄

金佑琪惊呆了。

拉面师傅是魔术师!

在加入肉汤和调料后,金佑琪终于端到一碗心心念念的“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的兰州牛肉拉面。

图为金佑琪品尝拉面。受访者提供

金佑琪当时不太会用筷子,用筷子把面条搅进嘴里,喝上鲜香醇厚的肉汤, “delicious边吃边给拉面师傅竖起大拇指,吃起来太过瘾了!

没有人能躲过真香。

作为一个美食家,金佑琪尝过很多意大利面。然而,在与牛肉面一后,她被兰州美食征服,学会了做拉面。

然而,金佑琪发现拉面师傅一般都是膀圆力大的男人。

原来看似小面团,内涵乾坤。

她找到了一所专业的拉面学校。学校校长梁顺俭告诉金友琪,拉面的准备工作非常讲究。

图为学习拉面的过程。史静静摄

比如和面要求三次水,三次灰,九九八十一次揉;滑面是反复捣反复捣碎、揉捏、拉伸和摔倒,以确保面条更强壮、更耐嚼;拉面时,你应该掌握力量,双臂应该加速向外拉伸。简言之,这是非常费力和费力的。

一向颇有主见的金佑琪并没有被吓退,反而激起了做女拉面师的斗志。

为了实现当拉面师的梦想,金佑琪坚持课后利用业余时间向老师学习。每天下课后,在烈日下,坐17站公交车站,一路摇晃到终点站,继续步行20多分钟到拉面学校。

金佑琪作为拉面小白,在最初的操作中经常感到困惑。

拉面看似简单,拉成功,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在金友琪看来,最难学的是滑面。揉捏后,握住面条的两端,抬起来,在案板上用力摔倒。面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重复近十次。

通常学校的男学生课后都会出汗,金佑琪甚至练习肌肉无力,手臂疼痛,手臂疼痛几次抬不起来。

我在回学校的路上睡着了很多次。我睁开眼睛,坐过车站。现在回想起学习的过程,金友琪热情爽朗地笑了。当时真的很难。

除了手臂酸痛,拉面面型也是金佑琪面前的一大难题。兰州牛肉拉面有毛细、二细、二柱、大宽、荞麦棱等十几种面型。

然而,她热爱中国文化,最喜欢的成语是持之以恒。

图为金佑琪练拉面。受访者提供

研究表面形状和厚度的变化。金佑琪每天能拉500多次。

她日复一日地坚持和汗水,证明了她对中国美食的热爱。

在拉面学校,老师和学生对来自异国他乡的学生也非常热情。从和面到滑面,每一步都非常认真,毫无保留地向金解释。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有一天理解金佑琪的本质,看到自己的面条飘在碗里,兴奋的眼睛湿了。

史静静 摄

兰州牛肉拉面是她交出的毕业作品。

2018年暑假期间,她回到尼日利亚孔子学院担任汉语实习老师。除了教中国文化,她更喜欢分享中国菜。我经常在课后向你展示面条和拉面的技巧,做出香喷喷的拉面。

图为金佑琪在尼日利亚孔子学院为师生制作牛肉拉面。受访者提供图片

此后,金佑琪成为著名的拉面师傅,兰州牛肉拉面也成为尼日利亚孔子学院的招牌菜。

如今,金佑琪已经能够熟练地拉出7种面条,但她并不满意。放学后,她仍然在兰州牛肉面馆实习,学习技能。

图为金佑琪展示拉面技术。 摄

金友琪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拉面大使。她说,我想拉中非友谊,把中国菜带回尼日利亚。2019年是尼日利亚加入一带一路家庭的第一年,当地没有正宗的兰州拉面

毕业后,她计划回尼日利亚开一家牛肉面馆和牛肉拉面培训学校,让大家在品尝中国独特美食的同时,了解更多中国美食的历史文化。

网友评论:文……文化输出?

微博留言截图

责编:任新生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