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几个不同的起源,你相信哪一个?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几个不同的起源,你相信哪一个?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的标志性食品。如果兰州的地理标志是黄河上的中山桥,那么兰州食品的标志就是牛肉面。对许多兰州人来说,早上吃一碗牛肉面几乎是难以形容的享受。宿醉的兰州人认为每天早上的头锅牛肉面是醒来的最佳食物。

有人提到牛肉面,兰州几乎每个人都能说出牛肉面的特点:汤镜清,肉烂,面细为标志,形成了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呈现方式,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如今,兰州牛肉面被称为中国第一面。

那么,兰州牛肉面是什么时候起源的呢?十多年前,许多关于牛肉面起源的信息是:大约1915年,马宝子被迫制作热锅面条。据说这是一种简单的冷面条和热汤的方法。后来,它逐渐发展壮大,改进了实践。发展成清汤牛肉面。

多年来,兰州牛肉面的起源逐渐增多,各种说法让人眼花缭乱。

第一个起源:唐代说。牛肉面起源于唐代。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民间说法。

第二种起源,创始人陈维精说,据说陈是清朝嘉庆年间国子监太学生,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了。

第三个起源,河南说。据说真正的兰州清汤牛肉拉面是由河南省怀庆府(今河南省博爱县)清化车牛肉老汤面演变而成的。

马保子发明了第四种说法。民国时期,马保子改进了牛肉面的发明。

我不知道该相信哪一个。然而,你也可以看到以下两种关于面条起源的说法。这些最新的考古发现和研究为人们提供了这样的观点。

新时代的第一个起源。几年前,《自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说,中国青海省黄河流域的喇叭遗址发现了人类最古老的面条。中国地质地理学研究所的王仁祥博士说:面条的形状非常明显,颜色没有改变,是浅黄色,还没有变黑……与现在的面条非常相似。有人认为这是牛肉面最早的起源。

第二种说法,欧洲人说。韩国人认为,2500年前,欧洲人在新疆制作最古老的面条,面条来自欧洲。日本考古学家认为,三四千年前,一些欧洲人迁移到人口密度低、水生植物丰富的新疆,种植小麦和放牧羊,过着半游牧和半定居的生活。据研究,小麦从西向东进入中原约4000年。

各种各样的说法,人们有不同的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互联网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故事。你应该相信哪一个?

然而,一些当地的历史学家认为兰州牛肉拉面的历史是完全清晰的。20世纪90年代,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普及、网民的嘲笑和商业目的,兰州牛肉拉面的历史被混淆了。

哇,说了这么多,我们不知道该相信哪一个?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