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是小吃三大巨头之一,为什么牛肉很薄?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拉面是小吃三大巨头之一,为什么牛肉很薄?

沙县小吃、红烧鸡饭、兰州拉面三大小吃巨头,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

兰州拉面是甘肃兰州在中国西北部崛起的一面。

尽管外界兰州拉面几乎都是青海人开的,但至少用兰州的名字,也算是为兰州做了宣传。

兰州拉面,不爱吃的人当然有,但爱吃的人更多。

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品尝中,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所有的兰州拉面和牛肉都被切成非常薄的薄片?

我觉得一定有深层次的原因,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

食材成本

经常吃兰州拉面的朋友应该注意到,兰州拉面在全国几乎都很低,即使在城市开放CBD在附近的兰州拉面店,一碗拉面的价格也在10元左右,高高。

在这个物价飞涨,工资不涨的时代,这样的价格真的很便宜。

然而,这样的价格必然会让商家仔细思考成本。

除了商店里的劳动力、租金、水电和其他成本外,其余的都是这些成分的成本。拉面的成分只不过是这些:面粉、牛肉、萝卜、大蒜幼苗、香菜。

萝卜、蒜苗、香菜等。作为辅料,本身并没有承担太多的成本负担,而面粉是拉面的主要原料,根本无法减少,所以只有剩下的牛肉可以做一些文章。

与正宗兰州牛肉面中的牛肉丁不同,兰州拉面店选择使用极薄的牛肉片,以节省大部分成本。

也是可以理解的。

制作时间

当我们在兰州拉面店吃面条时,我们应该注意。一般来说,从点餐到一碗面条,大约需要10分钟,5分钟左右。

那么,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一碗好面条呢?

面条的厚度是原因之一。当食客没有明确告诉面条需要什么厚度时,厨房通常会把面条拉到两细和三细之间,这可以保证面条的强度,同时最快煮熟。

而肉的薄厚,也是一种原因。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因为使用的是肉丁,因此大都需要将牛肉在碗中用热汤烫一遍。但兰州拉面使用的牛肉片,则可以直接省却这一步,捞面、舀汤一气呵成,省下了一部分时间。

改变口感

用牛肉丁或牛肉片来区分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

不谈味道,兰州拉面通过牛肉片成功改变了兰州牛肉面的原味,彻底区分了两者。

兰州拉面的主要味道是清淡的,许多食客喜欢它。有些人在吃兰州拉面时,往往汤已经快喝完了,但面条还剩下一根筷子。但如果你吃面条,吃牛肉片,光滑的面条和牛肉片的光线,味道就会完全不同。

这样,一碗拉面吃起来会更顺滑。


许多人批评兰州拉面,指责它体重不足,肉越来越薄,越来越少。但事实上,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站在企业的位置上,这是没有办法的。

价格一直在上涨,但兰州拉面的价格一直保持不变。商家想办法维持生意是可以理解的。

更重要的是,兰州拉面的精华不是肉,而是汤和面条。只要汤做得好,面条浓,这样一碗兰州拉面其实能俘获很多人的心。

#吃在中国#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