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vs兰州牛肉面是同一种面吗?拉面里的蓬灰是什么?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拉面vs兰州牛肉面是同一种面吗?拉面里的蓬灰是什么?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同一种面食,不同的叫法。

说起来很尴尬。如果你对甘肃的一个朋友说,去吧,我们去吃一碗兰州拉面。估计对方会杀了你,看起来很鄙视,然后严肃地说:兰州只有牛肉面,只有牛肉面,只有牛肉面。

最后,我们将强有力地补充一句话:们兰州没有兰州拉面这个词,以前没有,以后也


目录

01 | 兰州牛肉面前世今生

02 |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的区别

03 |拉面里的蓬灰是什么?


兰州牛肉面前世今生

如果食物也有祖籍,兰州牛肉面的祖籍是河南,而不是兰州,但最终在兰州发扬光大。我们可以看到以下文献:

清嘉庆年间,甘肃省东乡人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河内县苏寨村陈维精那里学习牛肉面制作工艺,带回兰州。经过陈和声、回族厨师马宝仔等人的创新和改进,牛肉面的标准统一为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

因此,马六七对兰州牛肉面的贡献不大。在河南学习后,他把技能带回了兰州,使兰州牛肉面从街头小吃变成了大众消费的美味佳肴,成为兰州金色的名片。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的区别

虽然兰州两个字,但拉面和牛肉面表达焦点不同,在兰州以外,特别是西北省,拉面很少,所以拉面成为人们眼中的特殊技能,自然被称为兰州拉面,但在兰州,拉面只是他们的生产方式,一碗好面条必须有一碗好汤,醇厚的牛肉汤底,是兰州牛肉面的精华。

兰州牛肉面汤选用甘肃南部草原生产的优质牛肉,配以牛肝、牛骨、牛脊髓和鸡架。用十几种香料煮几个小时,食材的味道一点一点融化在汤里。在此期间,它不得不多次撇开泡沫。最后,牛肉汤像水一样白,味道醇厚纯净。

最后,乘一碗牛肉汤,倒两勺红润有光泽的辣椒油,盖上半碗清汤,再加上大牛肉、薄白萝卜片、鲜绿卷心菜和隐约可见的蒜苗。

兰州牛肉面就是这样一碗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成了兰州人眼中不可替代的骄傲。



拉面里的蓬灰是什么?

拉面上的蓬灰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绰号风滚草。它在西北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上随风滚动。它有很强的生命力,也被称为流浪草。


虽然蓬灰丑陋,但天然拉面剂很好,在美食界有着重要的江湖地位。

蓬蓬草烧成草木灰后,用水浸泡,密封口。第二天打开,蓬灰水变成蓬灰疙瘩。在西北地区,蓬灰被用来代替碱,并添加到面条、面饼和糕点中。它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添加剂。

添加蓬灰的面条,特别有韧性,可以随意拉,但这种面条也很精致,一个面条可以改变十几种外观。根据表面,牛肉面可分为圆形、扁平和棱角三类。


● 圆形表面,从细到粗,可分为"毛细"、"细面"、"三细"、"二细和"二柱子"等几种。

● 平面,由窄到宽,可分为"韭叶"、"薄宽"、"宽面"、"大宽"和"皮带宽"等几种。

● 棱形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呈三角形、四边形等独特形状,三棱、四棱等。

面条可以呈现出各种各样的外观和厚度,所以如果你进入兰州牛肉面馆,主人问你想要什么面条,如果你回答牛肉面条,你会开玩笑的。


结尾

可以得出结论,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是同一种面条,而不是同一种面条,广义上指兰州经典食品,但真正的兰州牛肉面,关注碗,其次是面条,早上,太阳还没有升起,兰州人可以在6点起床,匆匆赶到附近的牛肉面条,没有别的,只是喝一碗热气腾腾的头汤。

兰州牛肉面这个名字不能乱改,意义太大,是对美食文化的尊重,也是兰州人心中不可替代的骄傲。

因此,兰州拉面不是兰州牛肉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