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面粉适合做兰州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什么牌子的面粉适合做兰州拉面?


网友回答:

什么牌子的面粉都可以,只要是高筋面粉就行。

在制作兰州拉面时,一般选择新鲜的高筋面粉,兰州有牛肉拉面专用粉。但最好选择兰州牛肉拉面专用粉,只有新鲜高筋面粉(兰州牛肉面专用粉),蛋白质含量高,才能保证拉面生产的成功。

不宜选择陈面,因为陈面中的蛋白质活性大大降低,由于外部环境的影响,储存时间过长的陈面容易发霉变质。在蛋白酶(由于污染等原因,蛋白酶活性增强)的作用下,蛋白质分子分解成氨基酸,使蛋白质无法与水结合形成面筋,大大降低了面筋的产生。

扩展资料:
首先要注意的是水的温度,一般要求冬季使用温水,其他季节使用冷水。由于面团的温度容易受到自然温度的影响,面团的温度总是保持在30℃,因为此时面粉中蛋白质吸水率最高,可达150%。

此时,面筋的生成率最高,质量最好,即延展性和弹性最好,最适合拉伸。如果温度低于30℃,蛋白质的吸水性和质量会随着温度的下降而下降。超过30℃,当温度达到60时,面筋的产生也会减少。℃它会导致蛋白质变性,失去其性能。保持面团在最合适的拉伸范围内。

兰州牛肉拉面可分为多种形状,拉面师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作。根据面条的形状,牛肉面可分为圆形、扁平和棱角。

圆形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呈圆形。圆形表面可分为毛细、细面、三细、二细、一细、二柱,其中毛细表面粗直径约为0.5-1mm,细面粗直径1-2mm,二细粗直径2-3mm,“二柱子”面粗直径约5-7mm。

扁平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是扁平的。根据从窄到宽,扁平面可分为韭菜叶、薄宽、宽面、大宽和皮带宽,其中韭菜叶宽约5mm(意思是和韭菜叶一样宽),皮带宽宽约30-40mm(和皮带一样宽)。

棱角蚂歼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呈三角形、四边形等独特形状。常见的棱角有荞麦棱角(三棱角)、四棱角等。

以上各种面条,最受欢迎的是细面、二细、三细、韭菜叶等形状。太薄的面条,容易在汤中吸收水泡软,太厚或太宽的面条不容易煮熟,或煮熟后更硬。边缘表面和空心表面由于拉面技术要求高,受欢迎程度不高。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兰州拉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