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遍大街小巷,是正宗的兰州拉面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遍大街小巷,是正宗的兰州拉面吗?


网友回答:

为什么兰州拉面在全国各地广受食客好评,如此迷人?它的看家能力在于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是指面汤要清,看起来浑浊首先会妨碍观察,影响食欲;二白是指里面的白萝卜片要白嫩,太老会影响口感和消化;三红是指辣椒油要红得发亮,刺激人的视觉感官,开胃;

四绿是指配有香菜和蒜苗绿,调味油腻,还能让整碗面条五颜六色,真好看;五黄是指面条黄亮,这样的面条只有在吵闹的时候才能尝到。

此外,一碗香喷喷的拉面完美地呈现在食客面前,每一个环节都有门道,每一道工序都是对拉面师傅技能的考验。
当地人开的化隆

走过街道,每隔一段距离,你就会看到一家名为兰州的拉面店。一夜之间,你不会怀疑兰州拉面是兰州当地的特色菜,是兰州人升级手工发扬,对吧?就像菠萝包里没有菠萝,妻子蛋糕里没有妻子一样,兰州拉面也不是兰州当地的小吃。

兰州拉面市场上的大部分拉面都是由当地人开放的,他们被称为华龙。华龙是青海省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居民主要是回族。青海省似乎在全国一直没有强烈的存在感,以前的华龙县也是如此。20世纪80年代,华龙人均耕地只有1亩,每亩小麦产量只有300多公斤,根本没有足够的食物。如果上帝不下雨,收获自然是苍白的。

上世纪90年代,的生态环境,政府决定退耕还林。本来亩产低,犁地锐减,更别说改善生活了,连最起码的生存都保证不了。已经是贫困县了,当然要出去想办法赚钱。化隆县农人韩录是第一个走出去的人。1989 2000年,韩录听说穆斯林在南方吃不到清真餐,于是疯狂地向邻居、亲戚朋友借钱。最后,他带着7000元到厦门开了一家清真拉面店。
当时,拉面并不被人们接受。韩录不得不在拉面店门口展示拉面技巧,逐渐吸引顾客,开始赚钱。在榜首年,他的纯收入达到了5万元。韩录赚钱后,模特的力量就会出现。华龙人看到了体赚钱的期望——拖着家人卖拉面。
兰州拉面不在兰州,在华隆

但他们卖的不是华龙拉面,而是兰州拉面。因为华龙这个名字对大多数人来说太陌生了。兰州牛肉面在中国一直很有名。它是一种与全聚德和狗并排忽视的中国小吃。依托兰州的大IP化隆人在全国各地做生意。
这是因为华龙县是一个贫困县,与其他省市有很大的经济距离,所以有很多人外出工作。兰州相对富裕,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异国他乡开店。最多,他抱怨说华龙抢走了他们的拉面。

第二,兰州拉面的成功取决于一个严格的同乡合作网络。一个人挣钱后,他会把亲戚朋友带出去。出来后,第一年是跑厅的店员,第二年是拉面厨师,第三年是自己开店当老板,拉面店就这样扩张了。
第三,政府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华龙人做拉面,他们就可以要求无担保贷款,第一年的利息由县政府支付。政府的年利息补贴为500万元。这对一个贫困县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这表明政府有多支持它。
因此,华龙人开了一家拉面店,可以零成本致富。县政府也没有损失,把贫困的农村人口送出去,他们会回来振兴当地经济,形成了良性循环培训的概念。

事实上,你不仅可以看到餐饮,还可以看到很多工作中的这种现象。从表面上看,商店正在崛起,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支持网络,包括同乡合作和政府扶贫。如果你不在这个网络上,你就不能进入这个业务,你可能赚不到钱。这是一个无形的门槛。现在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就能成功的时代!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