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怎么吃才最正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怎么吃才最正宗?


网友回答:

牛肉面与兰州人的关系不仅仅是食物这么简单,笔者大学四年呆在兰州毕业工作也在兰州,与这个城市自然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情。影响最深的莫过于兰州的牛肉面。
来兰州这座城市不要惊讶于遍地的牛肉面馆,没错你没看错,这确实就是兰州牛肉面的文化。通常牛肉面在兰州有在两种牛肉面和牛肉拉面。可能很多人会问,这有区别吗?当然了!牛肉面多半都是清真的,而牛肉拉面多半是非清真的。今天文章的主题是牛肉面的吃发,至于其他的文化,在后续的文章中在做介绍,今天就不赘述了。

兰州人一般把牛肉面当早饭吃,没错,你没听错,早饭吃面!如果你是外地人这点文化常识肯定是要有的,笔者刚上大学那会儿也不是很理解,早餐哪有吃面这一说,但是随着在这个城市呆的时间越长越能理解这其中的奥秘。

早餐吃牛肉面自然是小菜和鸡蛋不旁桐颂能少了,小菜都是腌制的咸菜,而鸡蛋呢也是卤蛋。只有这样才能吃出幸福的味道。吃牛肉面之前面大面小你可以告诉拉面师傅,这个大小不影响你出钱的多少哦!如果是外地人轮闹。面好了之后辣椒和葱、蒜苗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如果你不能吃辣或者不吃蒜苗、葱也可以告诉拉面师傅。

上桌之后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热腾腾的面里面加一点醋;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来可以调味,二来可以缓解面里面的碱性。

当然如果你想小资一点呢?可以来一盘牛肉,直接倒在面里面。运郑这样就可以享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带给你的味觉冲击了。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是一家的吗?你喜欢吃吗?

A:

中国的快餐领域有四大巨头,它们分别是兰州拉面、沙县特色小吃、黄焖鸡米饭、云南过桥米线。尽管有时它们评价不是特别好,但仍然是普通人出门在外,解决肚子问题的首选。 伴随消野着餐饮业不断发展趋势,这种中式快餐也渐渐地碰到了短板,像沙县特色小吃我便碰到破产倒闭了多家,在这里四个大佬中,兰州拉面是最幸运的,它取得了资金的亲睐,并多方面转型,尽管价钱更加贵,可是许多早已逐渐进驻大型商场里边,随意一碗牛肉拉面得20多元化,点一下一点烧烤,稳稳的平均四五十。 兰州拉面现如今是更加火,那么你了解最无助的到底是谁吗?兰州人应该是最无助的。 详细»

Q:

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只有不同的名字,还有其他说法?

A:

如果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拉面的区别,真的很不同,兰州拉面在中国不同的地方,但只有兰州不会有兰州拉面,兰州拉面虽然是兰州的名字,但实际上是青海申请注册,只是味道和兰州牛肉面有些相似,如果不经常吃不容易区分。 兰州牛肉面在中国也有很多面馆,但没有兰州拉面那么多。兰州拉面店有面汤、冷面和鸡蛋炒饭,兰州牛肉面店有牛肉拉面,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点来区分兰州拉面或兰州牛肉面。 对于这件事,兰州当地人会说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没有对比,因为兰州拉面不是兰州,胡孟不能混合,一些朋友说,虽然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不能混合,但味道或一些相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