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学生漫画演绎兰州牛肉拉面百年前世今生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甘肃大学生漫画演绎兰州牛肉拉面百年前世今生

图为甘肃政法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二学生王春玲的作品挑战你的品味。 魏建军 摄

兰州,12月17日,中新网 (记者 魏建军 高莹)兰州牛肉面遇到漫画百年,故事和面混在一起……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海苗说,学生们以漫画的形式结合时尚和传统,不仅讲述了兰州牛肉拉面的过去和现在的生活,而且适当地诠释了继承和创新。有复古、创新、怀旧和感情。

始创于1915年的兰州牛肉拉面,以其“汤清者镜、肉烂者香、面细者长”的独特风格享誉世界,被誉为“中华第一面”。近年来,已走过百年历史的兰州牛肉面相继在日本、美国、白俄罗斯等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

图为学生将兰州的标志性元素,如读者、黄河母亲等,结合牛肉面诉说拉面情。 王瑶珊 摄

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近日举行“我想象中的兰州牛肉面”主题创作,推出“一座城一碗面”“七情六欲的面”“牛肉面漂流记”“水浒说面”等牛肉面情怀系列作品,萌趣十足,韵味深刻。

艺术学院院长徐林说,牛肉面给兰州人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许多人下火车或飞机时总是想吃一碗牛肉面。它不仅是一碗简单的面条,也是渗透到这片土地上人们血液中的综合体。学生们也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他们对牛肉面的独特感受。

挑战你的品味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二学生王春玲的作品,融合了敦煌壁画飞行元素,她说,从小就对敦煌的神秘感兴趣,空灵柔软优雅的色彩给她带来了很多创意灵感,当这条线与牛肉面相遇时,甚至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美。

指导教师海妙介绍说,牛肉面是兰州的“符号”,它不仅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浸润这座城市生活中已达百年之久,承载了人们的集体记忆。

艺术不仅仅是技术的传播,它需要通过图像更好地唤起人们的共同记忆,这是艺术的使命。海苗说,我们从事艺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使教学与牛肉面文化相结合。我们希望学生能用图像传播兰州文化,让更多的国内外人了解兰州,接近兰州。

图为学生用手势创作的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 路志壮 摄

海苗说,他们鼓励学生关注工作室,创作流行的作品,符合互联网交流,这也是现代艺术创作的新要求,以创意创新为驱动,生产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艺术作品,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艺术人才。

激励学生以有趣的图形手绘方式传播兰州著名的东西,突出地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徐林说,除了按照教学大纲完成规定的教学计划外,学生还应该努力让学生接触社会,探索具有丰富地方特色的文化。

据了解,手绘实验课的成果可以转化为文化旅游明信片、创意视频、手绘服装等产品的销售。海妙希望该项目能够获得创新创业项目的项目支持,打造以课程改革促进创新创业的品牌。(完成时间)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