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没有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的品牌防御战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没有兰州拉面兰州牛肉面的品牌防御战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摄影 杨涛

兰州没有兰州拉面

甘肃省兰州市位于黄河边缘

兰州牛肉面在中国遍地开花时,遇到了强大的敌人。自1988年以来,外国人也使用兰州拉面标志,吸引了许多运营商效仿。这一过程客观地扩大了兰州牛肉面的影响力,但由于标准不同,兰州牛肉面遇到了品牌问题,许多人将兰州牛肉面与兰州拉面混淆。

2007年9月,兰州商业联合会作为申报主体,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兰州牛肉拉面 商标注册申请。2010年3月,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正式注册,商标专用权限为10年。

在时间到来之前,一些竞争对手提出: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作为一个普通商标,包含县级以上行政规划的地名,违反了《商标法》的有关规定。此外,该商标缺乏相应的意义,不得获得批准注册,并要求撤销该商标。

兰州当地确立的兰州牛肉拉面形象标志

经过当地政府的积极努力,2018年8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了此案。经过一审和二审,曲折的商标纠纷结束,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成功注册。

如何保持兰州牛肉面的招牌,如何保证食客吃到正宗的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于2018年在中国面条博览会上公布。详细规定了店铺标准、服务标准、操作标准、安全标准等要求。原汤与水的比例不得大于1:2,总营业面积不得小于120-150平方米。以前几万块就能开店,现在几十万都下不来了。”

马立民说:这为牛肉面行业制定了规定。我们牛肉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使兰州牛肉面的整体档次、规模和水平达到了新的水平。

吃兰州牛肉面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为了让食客区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自去年6月23日起,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推出。食客可以知道这碗面条是否正宗,兰州牛肉面的网点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