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起源于焦作?兰州人说他们很平静,但河南人忘记了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拉面起源于焦作?兰州人说他们很平静,但河南人忘记了

作为"中华第一面",兰州拉面店几乎遍布全国各地的城市。此外,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实性,许多拉面店会在商店里挂上兰州拉面起源的标志:兰州牛肉面是清朝嘉庆时期,东乡族马六七从怀庆府清化陈伟精到兰州。

东乡族是甘肃省的少数民族,怀庆府现在是焦作。当时,土生土长的焦作人陈伟善良,精通酱汁、卤水、烹饪、油炸和各种烹饪技巧。"怀庆食圣"之称。

陈伟精祖传的独特汽车老汤牛肉面在清朝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汤的调制,清浊清新。在北京国子监督管理局学习期间,他改进了老年人留下的汽车牛肉面的制作技术,并将汤的制作方法传授给东乡学友马六七,资助他将技能带回兰州。

马六七在兰州开了第一家兰州拉面店后,由于经营得当,家庭很快就好转了,为拉州拉面后的世界声誉奠定了基础。之后,经过陈和声、回族厨师马宝子等人的创新改进,兰州拉面建立了"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椒)、五黄(黄面)"的标准。

在接下来的200年里,兰州拉面以其鲜肉、鲜汤和精细的面条而闻名于国内外,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食客的好评。1999年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面"。

兰州拉面成名后,有传言说兰州拉面起源于焦作,但很多人不知道它是真是假。直到2014年4月25日,《河南商报》发表了《兰州牛肉拉面起源于博爱小吃》一文,对拉面的起源进行了合理的分析,人们才证实了这一事实。

但有趣的是,虽然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强烈的影响"地震",但兰州作为当事人之一,非常冷静。兰州著名的牛肉拉面品牌"米家牛肉拉面"老板米海甚至在朋友圈公开回复:"兰州牛肉拉面是从你们河南学来的,但是传到兰州后,被我们兰州人改进了。"

原来我们自己的手艺流传了很久,连自己都不记得了。相反,兰州人一直记得兰州拉面和河南的起源,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羞愧。

但幸运的是,我们当地独特的汽车老汤牛肉面技术并没有丢失,现在我们去了焦作博爱县,也可以找到汽车老汤牛肉面餐厅,虽然不像兰州牛肉面,但同样美味,让人逗留。


想了解更多关于河南文化旅游的信息,请点击下面的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