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兰州牛肉面拉到世界各地的牛人梁顺俭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拉到世界各地的牛人梁顺俭

甘肃网记者网记者冀晋存在

说到兰州牛肉拉面,甘肃金威德牛肉面创始人梁顺俭绝对是一位著名人物。他不仅依靠自我奋斗,还成立了甘肃金威德牛肉面产业集团,在国内外开设了牛肉面连锁店。还编写了自己的教科书,建立了一所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弟子桃李遍布世界各地,免费培训贫困地区人员,积极帮助甘肃省有针对性的扶贫行动。这是记者在7月19日与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采访甘肃金威德牛肉面产业集团时了解到的。

与牛肉面33年的不解之缘

1985年,16岁的梁顺节首次从甘肃平凉来到省会兰州。走在街上,一个拉面摊吸引了他的注意。在简单的帐篷下,拉面师傅挥舞着手中的面团,左拉右拉,案板掉了好几次。过了一会儿,面团神奇地变成了无数的银丝。旁边煮面条的热锅滚动蒸汽,卷,紧紧抓住了这个少年的心。梁顺俭第一次和牛肉拉面结缘,一碗面一吃,基本上把一生都献给了兰州拉面。当时,16岁的梁顺俭,少年的脸依然稚嫩,未来遥远,人生蓝图依然模糊不清,就像命运一样,拉面勾勒出清晰的痕迹。这碗面条决定了青少年的生活,从做一碗面条,创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培训拉面人才,到实现更多人的拉面梦想创建品牌广泛传播兰州拉面文化,可以说是一步一步,但不变的是兰州拉面综合体的心。

梁顺建第一次进入拉面行业时,厨房很简单。当时,主人教学徒。兰州牛肉拉面有三个主要技能:面条、拉面和汤。调汤的技巧也是最讲究的,师傅不会轻易示人,甚至在称调料时故意开学徒。梁顺俭就偷偷看师傅称料,每次看一样,在心里牢牢记住调料的大致用量,如此反复四十多天,梁顺俭终于掌握了兰州牛肉拉面的全部技艺。从此,梁顺俭致力于研究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自编《兰州牛肉拉面宝典》国内外弟子3万余人

2006年,梁顺建发现,许多拉面大师只懂拉面,但对整个兰州拉面的烹饪技术和店铺管理却很渺茫。在广阔的兰州拉面市场上,很难找到一个了解兰州拉面技术的大师。于是下定决心做起了兰州牛肉拉面培训,那时全国已有了培训拉面的课程,费用在三四百元,但是教的就是兰州拉面最简单的环节—拉面,拉面只是占到兰州拉面整个技术的30%,梁顺俭打出了2600元的高价培训费,教授学员全套的兰州牛肉拉面技术。广告出来后,真的有很多人报名,还有台湾、法国、日本、韩国等专门来学习。后来招了很多学生,学历都不低,主要是创业开店。随着培训课程的不断扩大,中国第一所学校和商店结合兰州牛肉拉面技术的系统培训。在实践教学中,许多原本是老板的学生都看到了快餐市场学习和了解兰州拉面计划转型的商机。他们问的问题特别专业,迫使梁顺建重新学习、教学、反复整理和总结。后来笔记本变厚了。开了十几个培训班,课件越来越厚。梁顺俭干脆配图编辑,2007年11月出版了《兰州牛肉拉面宝典》,成为介绍兰州牛肉拉面历史上技术文化最全面的第一本书。

2008年,08年学生实习问题,梁顺俭又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命名为金味德。开店后,一直以百年传承,国际连锁为目标。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兰州拉面文化传播、兰州拉面新产品研发、兰州牛肉拉面技术培训、金威德牛肉拉面品牌连锁、牛肉拉面调料生产销售、兰州拉面人才运输、兰州牛肉拉面创业孵化、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新集团公司。兰州牛肉拉面饮食文化广泛传播。

梁顺俭一直致力于对兰州牛肉拉面文化进行挖掘和传播,开办培训学校、研制“兴陇”揉面出剂一体机、创办“金味德”品牌,陆续完成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欧盟等世界40多个国家商标注册,培训出各种拉面人才逾三万余人,分布于全球各地,致力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发展。 2018年1月,甘肃一带一路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和兴隆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梁顺节连续登上央视台CCTV-13、CCTV-9、CCTV-4、CCTV-5、CYTV中国餐饮教育集团APP,中国权威餐饮杂志《东方美食》连续两次出现在日本电视台、韩国电视台、美国、日本报纸、广播电台等国际媒体上,宣传和传播兰州牛肉拉面文化,荣获兰州拉面特殊贡献人物、《烹饪艺术家》杂志、《中国烹饪艺术家》、《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中国烹饪协会》等多项荣誉

要把兰州牛肉面拉向世界

2009年10月和2010年11月,梁顺俭两次被兰州市政府派往日本秋田,代表中国兰州作为牛肉拉面文化技术交流大使,交流兰州牛肉拉面文化。日本有乌冬面、拉面、荞麦面,许多日本年轻人一直认为拉面起源于日本。梁顺察了日本拉面工厂后,梁顺俭真诚地告诉他们,你的拉面在中国被称为机器面,而不是拉面。后来,兰州牛肉拉面通过兰州牛肉拉面的生产、品尝和交流,被大多数日本人所接受。当时,许多日本学生触摸了梁顺俭的手。翻译告诉梁顺节,这是日本人的习俗,是他们对魔术拉面的认可和崇拜,也是对工匠精神的衷心尊重。

2013年,梁顺俭前往美国交流兰州牛肉拉面文化。有人说当地面粉不能做中国拉面。梁顺用美国拉面和面,拉出兰州牛肉拉面。起初,他们仍然怀疑。后来,他们多次面对面、拉面和拉面,这让他们完全信服。这不是面粉的问题,而是生产工艺和配方不到位。当时现场观察时,大家都品尝过,称赞兰州牛肉拉面。许多外国人问梁顺俭是否愿意教他们制作兰州牛肉拉面的技术?梁顺建回答说:兰州牛肉拉面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承载着数千年来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她应该为全人类服务,让大家分享食物。

在6月23日开幕的2018年中国面条博览会上,梁顺建研究开发了不使用油灰和拉面剂的原始生态拉面现场表演,并对全球牛肉拉面企业和牛肉拉面师进行了公开培训。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于7月4日与中国兰州金威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兰州牛肉面及其培训学校将同时首次进入新西兰市场,家商店将于8月在新西兰奥克兰开业。6月24日,参加2018年中国面条博览会的南加州华侨商会会长应与兰州金威德牛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今年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国开设兰州金威德牛肉面分店。未来将在北美开设百家分店,传播兰州牛肉面餐饮和文化。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表示,兰州金威德拉面签约进入国际市场发挥了很好的主导作用,有助于使兰州牛肉面行业做大做强,提高了中国食品在美国的知名度和份额。他希望大力培育企业品牌,建设集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海外市场拓展,加快走出去,让牛肉面成为兰州名副其实的名片。

梁顺建说,味道是人类最长久的记忆。一碗面条的味道不仅是兰州人的骄傲,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和喜爱。他致力于兰州牛肉拉面文化的传播,向更多的人展示牛肉面的魅力。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