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别搞错了!我不叫兰州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别搞错了!我不叫兰州拉面

如果你想在外地吃一碗正宗的牛肉面

看到兰州州这个词时,你可能会直奔

但有可能去兰州拉面店而不是兰州牛肉面店

你会更蒙圈吗?

其实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完全不一样!

兰州拉面遍布全国,其实是青海人开的。

与兰州无关!

别着急

仔细听我说


来自青海隆华的兰州拉面

青海海东市下有一个叫化隆回族自治县的县城。化隆离兰州直线约150公里,大部分地方海拔超过2800米。

由于牛肉面是回族人发明的,华龙离兰州很近,勤劳勇敢的华龙人自然学会了拉面。于是华龙人开始带着家人到全国各地开面馆。


20世纪90年代是第一代隆拉面人在全国圈地的大时代。华隆人有严肃的赚钱渠道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到21世纪,华隆拉面馆已经遍布全国。


据2018年统计,海东人现在在270多个大中城市开了拉面店.年营业收入约154亿元,员工172万人.3万人,工资收入约42亿元。目前,国家商标局注册的海东拉面自主品牌有75个,品牌店687家。华龙牛肉拉面、撒拉人等品牌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兰州的兰州牛肉面

兰州人的一天从一碗牛开始(肉和蛋必须飞,哈哈)。这是整个兰州城市醒来的方式,也是兰州人民继续的仪式。这个仪式的继承来自于对牛肉面的感受。



吃面条有一整套流程:在面馆门口点餐取票,点一碗牛肉面,通常点一份牛肉,到窗口告诉师傅"来碗二柱,多加辣子",几分钟后,一碗美味的牛肉面出现在你面前。迅速拿着牛肉面坐在桌子上,拿起牛肉,迅速放进碗里。

兰州牛肉面以其独特的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客户的好评。

关于兰州牛肉面的起源

民间有很多传说。其中,一位名叫陈维精的河北学者发明了更可信的传说。后来,他的回族徒弟马六七将生产标准带到兰州,年轻一代马保子在兰州发扬光大。

马宝子家境贫寒,被迫生活。他每天在家里做面条,沿街卖。后来,他把煮过的牛羊肝汤和牛肉面汤混合在一起,香气扑鼻。每个人都喜欢他的牛肉面。有一段时间,供不应求。



于是马宝子开了一家小店,不再在街上卖了。为了吸引顾客,每位顾客进入商店时都会得到一碗免费的牛肉汤。客人喝了这种温暖的牛肉面汤,感觉很酷,醒了胃。

渐渐地,马保子的清汤牛肉面出名了。马保子经营多年,由他的儿子马杰三接管。马杰三继续努力清字,不断改进牛肉拉面,直到各方都出名并被赠送"闻香下马,知味停车"的称誉。

兰州牛肉拉面在接下来的100多年里传播得越来越广泛,以肉烂汤鲜、面质细而闻名。

"兰州拉面"大部分都是青海人开的。

兰州只有"兰州牛肉面",没有"兰州拉面"!!!


文章整合来源:这个小破事,经济之声,中新网,新华网,西宁表情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