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利民:这碗牛肉面即将稳定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全国人大代表马利民:这碗牛肉面即将稳定

兰州牛肉面香香四海,有中国第一面的美誉。

由于疫情原因,这碗面在今年元旦的近一个月里暂时告别了兰州人。

在此期间,马利民焦急不安,想尽办法推动面馆复工。这碗面不仅是兰州人的想法,也是成千上万人的饭碗。

近60岁的马利民是全国人大代表、兰州著名餐饮企业总经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他在甘肃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春节到现在,他每天都在担心这碗面条。

从2月18日起,兰州1200多家牛肉面馆陆续复工,2月底大部分恢复营业。看似停业时间不长,但最大的问题是营业额难以恢复到以前的水平。马立民说。

马立民经历了非典疫情。疫情过后,他的企业迎来了报复性反弹。但这一次,他觉得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方式,或多或少降低了消费能力。

马利民说,要从长远来看,要想尽办法保住这几万从业者的饭碗。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的缴纳将推迟到明年;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的恢复发展,促进线上线下融合。马立民说,当他看到这些话时,他想哭。

政府正在考虑小面馆的困难,并找到了足够的方法来帮助解决它们,但要克服这个障碍,我们不能仅仅依靠政府的帮助,我们必须找到更多的方法。马立民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餐饮业的供需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客流和营业额不那么容易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积极转型,努力生存,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利用会议的业余时间,马利民开始考虑网络直播,并计划从这个新事物中尝试为兰州牛肉面行业考虑一些出路。

□北京,5月22日,新华社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