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 包就业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 包就业

图为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3月17日练习拉面技能。 史静静 摄

图为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3月17日练习拉面技能。 史静静 摄

兰州,3月17日,中新网 (史静静)17日是董姿利在拉面学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她穿着白色厨师制服,和老师一起练习揉面团。这次免费技能培训,学完就业。有了好的政策,董姿利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和董子利一样,来自甘肃兰州、白银、酒泉、甘南等地的150名学员成为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学生将参加为期20天的拉面理论、技术、创业指导等课程培训,掌握技能,为未来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兰州牛肉拉面被称为中国第一面。据不完全统计,兰州牛肉拉面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由甘肃省商务部主办,组织甘肃农村人员和城市低收入人员到北京、兰州拉面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推荐省内外牛肉拉面企业就业,旨在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和农村振兴深度融合。

甘肃兴隆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建表示,该校将努力做好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免费提供食宿,课程不收费。除了教授当地特色小吃的烹饪技巧,如和面、揉面、滑条、煮肉和配菜外,还、糯米、甜胚等地方特色小吃的烹饪技巧。在培训过程中,由人教学,一对一教学生;培训结束后,学校提供免费安置、创业需求、专业指导。

企业发展在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立民表示,兰州牛肉拉面行业作为民生产业,是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的主要平台,推动了水产养殖、种植、原材料供应等领域的发展,走出了甘肃特色的拉面扶贫之路。作为兰州牛肉拉面的母亲家庭,协会帮助实现产学结合和校企培训,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优质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是一个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甘肃省商务部副主任任福康介绍,自2018年以来,甘肃省启动了千店万人兰州牛肉拉面扶贫计划。兰州牛肉拉面大型企业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开设了1000多家兰州牛肉拉面店,吸引了甘肃贫困地区近1万人就业。今年,部门将继续开展校企培训,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扶贫、妇联等部门联动,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加强培训,帮助更多农村和城市低收入人员掌握拉面技能,实现稳定就业,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