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兰州本地牛肉面比不上外地人开的兰州拉面?五个原因太现实了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为什么兰州本地牛肉面比不上外地人开的兰州拉面?五个原因太现实了

为什么兰州本地牛肉面比不上外地人开的兰州拉面?五个原因太现实了

兰州拉面,90%以上的人都应该吃过,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是不知名的小县城,都能看到它的面馆。但是问你,兰州拉面是的?据估计,很多人会犯错误。

吃过兰州拉面的人会认为是兰州人开的。事实上,兰州根本没有兰州拉面。我的一个老同学来自兰州。她告诉我兰州只有牛肉面,没有兰州拉面。事实会让你惊讶。兰州拉面是青海人开的。

兰州拉面是青海人最早的商标。出乎意料的是,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出名了,这让每个人都认为兰州拉面是兰州牛肉面。在影响范围方面,兰州牛肉面仅限于兰州,兰州拉面已占据全国。

为什么兰州当地的正宗牛肉面不能做外人开的兰州拉面?面馆老板说了几个原因,差距太大了。难怪兰州牛肉面离不开兰州。

1.兰州拉面首先出名

早在20世纪80年代,青海华龙回族自治县的几名农民就在福建厦门开设了第一家清真拉面店,这在南方并不受欢迎。为了借助兰州牛肉面的声誉打开市场,拉面技术非常吸引顾客,青海人创造性地将兰州与拉面结合起来,称为兰州拉面。

后来,越来越多的青海人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开了拉面店,并以兰州拉面为标志,逐渐在全国闻名。1999年,兰州拉面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

如果兰州人先推广当地的牛肉面,外人肯定会认为是兰州拉面,没有区别。

2.化隆县的人团结互助

华龙县是一个相对贫困的地方。自从厦门兰州拉面店生意兴隆以来,这些人与亲友一起致富,使兰州拉面店遍地开花。最后,发展到全县的人们开始从事拉面业务,并迅速占据了广阔的市场。

然而,兰州当地的牛肉面店都是为了自己。如果他发现你的生意比他好,他会嫉妒的。这也是兰州牛肉面无法发展的重要原因。

3.兰州牛肉面配方不统一

去兰州吃一次兰州牛肉面,会发现和兰州拉面真的不一样,最大的区别就是汤。

兰州有成千上万家牛肉面馆,每家都有自己独家的汤料配方。这些配方是秘密的,不可能告诉别人,限制牛肉面走出兰州。青海人使用华龙牛肉拉面配方,将兰州拉面推向全国市场。

竞争过于残酷

说到开面馆,估计一二十年前只要几千块,最多一两万块,兰州拉面当时发展很快。现在开面馆不可能没有18万,所以兰州牛肉面错过了发展机会。

同时,由于兰州拉面已成为快餐的推广品种,有统一的标准、实践,有拉面、骨汤等半成品,可以提前做好,节省成本和时间,价格便宜,更符合市场需求。

青海人有拼搏

兰州人很舒服。吃喝就够了。他们不会设定小目标。然而,由于青海位于高原地区,相对贫困,当地人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兰州的拦截将在全国站稳脚跟。

这几个原因,也是比较现实的,无法改变,所以注定了兰州当地的牛肉面,比不了当地人开遍全国的兰州拉面。觉得我的文章不错,请给我点赞、评论、转发、收藏、关注,下次见。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