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去发源地采集真配方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7秘诀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亲自去发源地采集真配方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7秘诀

清真菜中的小吃也很有特色。亲自去兰州,给大家带来正宗的牛肉拉面生产技术,包括和面技术、拉伸技、牛肉汤调制方法。

兰州牛肉拉面

小吃特色 兰州牛肉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兰州著名的风味小吃,也是清真餐厅常见的意大利面。正宗牛肉拉面的独特风味是汤镜清、肉烂、面细,注重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原料 面粉500克,熟青萝卜片50克,熟牛肉丁40克。

调料 菜籽油20克,精盐18克,清水200克,牛骨料汤1500克,香菜10克,青蒜苗8克,辣椒油25克,蓬灰水15克。

制作

1.和面。将500克面粉倒在案板上,中间挖一个小窝,用拳头敲案板,这样加水就不会撒了。将面粉与200克水和盐混合,用两只手掌搓匀干面和水面,搓成梭状,洒水,继续用手掌搓,待水和面团搅拌均匀,直到面团形成,撒上混合好的蓬灰水揉面团,达到三光的软面团。

2.滑条顺筋。取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有韧性时,揉成约66厘米长的粗条。提起来,反复捣碎、揉捏、拉伸、摔倒,用力将面团揉成大肠。把面团放在面板上,双手握住条子的两端,慢慢上下摇晃。当达到一定长度时,可以扣上并条,第一次左转,形成双股绳;第二次向右旋转,这样面条就会像出汗一样滑动,保持厚度均匀、韧性和弹性。每个方向滑动,双手合一,左手空,反方向滑,双手合一时右手空。简而言之,在滑条过程中,双手不断换手拿面,称为活把;固定在一只手拿面上的死把。最好使用活把,以避免粘连。

3.出条。将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菜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兰州牛肉拉面品种繁多,分为大宽(两指宽)、二宽(一指宽)、韭菜叶(韭菜叶宽)、二细(直径0.四厘米左右,三细(直径0).约3cm)、细(铅笔芯厚度)、毛细(细铁丝厚度)、荞麦棱角(棱角分明)等品种。拉面时,握住两端,双臂均匀用力加速向外拉伸,然后两端对折,两端同时放在一只手的指缝中(一般用左手),另一只手的中指向下钩住另一端,手掌向上翻,使面条形成绞索状,双手向两侧拉伸。拉长面条后,将右手钩住的一端放在左手指上,右手继续钩住另一端,重复几次,拉到最后,双手上下摇晃几次,面条会柔韧而长。

4.煮调味料。将清水放入锅中煮沸,将拉好的面条放入锅中,待面条漂浮后出锅,放入碗中,加热提前挂好的牛肉汤,用熟萝卜片倒在面条上。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加入牛肉丁、香莱、青蒜苗,然后倒入辣椒油。

小贴士

一般拉毛细要拉7手、细的拉6手、二细拉5手、三细拉5手、大宽拉2手、韭叶拉5手、厚韭叶拉5手(最后一把要收面)。

用拳头敲案板,然后加水

用两只手掌搓匀,面团形成后,撒上蓬灰水

揉面团5分钟后,用力将面团揉成大肠,面部起小泡

用手拉成条状,涂上菜油下剂

拉面时不时加干面,避免面条粘连

薄宽

大宽

细的

荞麦棱子

不得不说七个秘密

秘诀一:蓬灰量取决于面条的长度

兰州牛肉拉面使用的灰实际上是碱性的。它是由戈壁沙漠生产的蓬松草制成的碱性物质。俗称蓬松灰,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加面粉的韧性和柔软性。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蓬灰违反了食品安全,但微量蓬灰不会对人体有害。此外,兰州烹饪协会还澄清,蓬灰可州拉面,但应符合国家食品添加标准,不得过量使用。蓬灰的用量也可以根据面条的长度来增加。如果面条长,水和面团可以自然渗透,然后可以少加蓬灰。

秘诀二:面水由温度决定

和面的水要根据温度来判断。和面加水时,一定要在面中间加一点水。用手将干面和水混合成梭状,然后加一点水。面团一次混合后,一小部分面团加上蓬灰。每次加一次,必须用手掌捣碎面团。加两次后,放在案板上一会儿,然后慢慢加一点蓬灰。每次都要捣碎面团。证明面条揉好了。

提示3:并条扣款准确

注意滑条扣合并时,一定要一左一右,一正一反转。只有这样,面条才能有弹性和弹性。否则,结果不是强度,而是松动。这是关键,不是错的。

秘诀四:拉面快速均匀

面条拉伸速度快,力均匀,所以重复,每次折叠称为一个扣。一般来说,一个面条只是拉一大碗面条,每次拉,在手腕上折叠一次,拉到最后,双手上下摇晃几次,然后面条柔韧,厚度均匀。注意在拉面过程中不时补充一些干面条,以避免面条粘附。

秘诀五:牛肉汤=牛骨汤 调料水

兰州牛肉面最大的秘密是汤。汤的配方代代相传。所谓的清汤不是用开水和盐混合的,而是由各种调味料和牛肉原汤制成的。可以说,汤是牛肉面的灵魂。

牛肉拉面吊汤的方法

1.选择牛肉。兰州拉面中的牛肉主要是甘南和青海牦牛。牛肉应尽量选择肌腱肉或肌腱较多的部位。肉又瘦又有嚼劲,切肉片时,肉片又薄又好看。

2.浸泡牛肉。以30公斤牛肉为例。购买后,牛骨用斧头粉碎,用清水浸泡2小时。牛肉用刀切成2公斤重的大块,用清水冲洗,然后用冷水冲洗。冲洗后,用冷水浸泡牛肉3-4小时。

3.吊牛骨汤。将牛肉放入大铝锅中,使肉皮朝下,然后加入50公斤冷水,用铝锅煮肉,使牛肉颜色美观,汤清澈。用铁锅煮肉,汤会变黑。如果有牛筋和肥油,用冷水洗净,一起煮。煮牛肉时,用冷水放入锅中。锅煮沸后,撇去浮沫,用勺子把锅里的牛肉翻过来,放入料辣椒、砂仁100克,草果120克,干姜80克,良姜60克,桂丁30克,八角20克,葱4根)。这样煮出来的汤香,肉香。

4.煮调料水。将调料(辣椒1500克,草果750克,干姜、胡椒、熟芝麻、虾皮500克,桂子400克,茴香250克,肉蔻60克,草蔻30克,胡椒、山奈、八角20克,丁香5克)按比例打成粉状,拌匀。将50克调料粉放入锅中,第一次加4公斤水煮沸,煮4分钟,离火澄清,用纱布将澄清的调料水过滤在铝盆中。锅中加入3公斤清水煮沸,煮5分钟,离火澄清,像第一次一样用纱布过滤。锅中第三次加入2公斤清水煮4-5分钟,离开水,澄清,三次调味水过滤混合在一起。

秘诀六:油辣配方提亮汤

油辣子的做法也很讲究,是先将胡麻油10千克烧热,再冷却到100℃,将花椒粒20克,草果15克,八角30克,葱50克炒出香味,然后捞出,再加入辣椒面6公斤,用温油(从100℃开始加热)。加热时,用铲子慢慢滚动,煮20分钟,煮出辣椒的香味,捞出香料和葱,加入200克生白芝麻搅拌均匀。这种红油辣椒放在碗里,辣椒和红油漂浮在汤上,不与汤混合,以确保汤清澈芳香,油晶莹剔透,给人美丽的享受。

关键 煮辣油要注意温度,温度不到,油不辣;温度过后,辣椒烧焦,变黑。

提示7:青萝卜冷水浸泡,煮熟

牛肉面中的配件也是吊汤的重要组成部分。熟萝卜片的方法是:选择新鲜的青萝卜洗净,去除毛根和头尾,切成长或扇形,在沸水锅中漂白,然后在冷水中浸泡40分钟,然后在牛肉汤中煮熟,去除异味,口感柔软、硬、美味。

小贴士

1.制作标准牛肉拉面时,将牛骨头汤和调料水按1:3的比例提前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烧至90℃,加入盐、味精、鸡精(按3:1:1的比例)调味,然后倒在拉面上。注意锅里的汤一定不能滚。如果锅里的汤滚得很大,加入凉汤,否则汤会变红变黑。2.调味水可以根据当地食客的口味添加。如果口重,可以多加调味水,反之亦然。

煮牛骨料汤

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交流,我们搭建一个全国性的饮食交流平台,我们聚集全国各地优秀的从事饮食香料的爱好者们,在群里交流美食经验!我们实时分享更多的好配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