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有身份证 正式推出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有身份证 正式推出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

来源:兰州日报

你吃的兰州牛肉面是正宗的,只要你打开微信扫描,代码就碗里的面条是否正宗。6月23日上午,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在甘肃会展中心举行。认证服务平台的推出标志着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有自己的身份证,全国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分布也将在平台上一览无余。

牛肉面据统计,兰州有数万家牛肉拉面店,员工数十万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多年来,虽然牛肉拉面行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缺乏生产技术和技术遗产,兰州牛肉拉面的质量和口感参差不齐,对兰州牛肉拉面的品牌声誉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保护兰州牛肉拉面是当务之急,兰州必须承担让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走向全国的责任。

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认证服务平台,又称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是由兰州市政府、兰州市商务局的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权威认证服务平台,旨在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兰州牛肉拉面商家免费原产地身份识别,然后保护传统兰州牛肉拉面生产技术文化,称为兰州城市品味名片。目前,兰州已有1000家连锁企业和兰州当地牛肉面馆完成认证。平台上线后,国家认证将免费开放。所有认证企业均发放官方认证标志,受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护。同日发布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本标准从店铺布局、产品质量、店铺服务、食品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选址方面,总营业面积不得小于120-150平方米,营业面积不得小于总营业面积的30%;店面选址必须符合国家规定。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的标识必须醒目,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应在店名后注明。该标准还对牛肉拉面的原料和配料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原汤与水的比例不得超过1:2。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兰州市商务局局长王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一个政府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保护、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官方认证服务平台,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有效梳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即时情况,为兰州牛肉面行业支持、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加强兰州牛肉面行业标准化管理,是促进兰州牛肉面行业良好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建立兰州是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权威形象,建立完整的人员、技术、相关产业等牛肉拉面产业生态系统,真正推动兰州调味品加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配送、厨具、装饰、设计、酱醋等周边产业的发展。随着兰州牛肉拉面标准化的实施,兰州牛肉拉面整体水平提高,引进金融机构与兰州人员、技术、产业优势相结合,对当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降低企业扩张成本,真正实现兰州牛肉拉面的品牌文化和品牌效应。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何怡璇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