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留!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定了!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留!

9月20日,记者从兰州商业联合会获悉,兰州牛肉拉面引起了牛肉面行业的广泛关注Lanzhou Niurou Lamian及图商标(以下简称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复活:今年8月2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行政判决(2018)北京73行911号,2017年11月,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兰州牛肉拉面无效,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持注册!



2010年3月,兰州商业联合会成功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有效期为10年。2016年10月,自然人王某以兰州牛肉拉面商标缺乏明显性为由,对该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2017年11月,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以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整体缺乏明显性为由,裁定该商标无效。

此后,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人兰州商业联合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负责人联系了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并委托马翔商标律师团队代表兰州牛肉面商标行政诉讼。马翔律师团队在充分了解兰州牛肉拉面商标的注册背景、评审和审查后,认为该商标对兰州乃至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兰州牛肉拉面被誉为兰州城市名片,是世界兰州文化的代表;另一方面,包括兰州在内的西部地区经济基础薄弱,地方品牌不易发展壮大。该商标将在支持拉面行业的标准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马翔律师团队收集证据,经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后,知识产权法院采纳律师代理意见,认为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在指定服务中,商标经过长期、广泛的宣传,可以使相关公众区分服务来源,整体意义进一步加强。

8月2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行政判决(2018),撤销商标评审委员会无效宣告裁定,成功维持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