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鸳鸯牛肉拉面“出道”,网友:干饭人的双倍快乐!怎么喝汤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鸳鸯牛肉拉面“出道”,网友:干饭人的双倍快乐!怎么喝汤

最近,被誉为中国第一面的兰州牛肉拉面又出了新花样。

兰州牛肉拉面成立于1915年,被当地人称为牛肉面和牛大。它被称为汤清人镜、肉烂人香、面细人长的美味。拉面分为毛细、三细、二细、韭菜叶、宽、荞麦边等9种面形。

鸳鸯牛肉拉面的鸳鸯牛肉拉面颠覆了传统的牛大碗。

兰州鸳鸯牛肉面。 摄

一分为二的瓷碗的瓷碗里,把面条捡起来,一半倒在香味浓郁的传统牛肉汤头上,倒勺子秘制红辣油,撒上绿色香菜蒜苗,然后加入一些耐嚼的牛肉片,另一半倒上鲜酸汤和独特的泡菜。

拉面师傅舀红油辣椒。 摄

一边清汤鲜美,一边酸酸的。这是兰州鸳鸯牛肉拉面,一锅两味。它看起来胃口很大。

食客来打卡品尝新鲜。 摄

据老板介绍,鸳鸯牛肉面每碗20元,面积和普通大碗一样。

最近推出后,每天卖100多碗,很多市民开车一个多小时打卡品尝新鲜。

外地网友看到新闻说,“口水流了一地”“我能连吃三碗”“干饭人的双倍快乐”“已经订机票了”……

有网友说要定位情侣牛肉面。

更有网友“扎心”表示:牛肉面都出鸳鸯碗了,你却还是一个人。

……

从事牛肉面行业十多年的面馆负责人坦言,希望牛肉面能有更多的创新。

事实上,一开始很难做鸳鸯拉面。跑遍市区的百货公司找不到合适的餐具,最后在网上专门定制了一批鸳鸯碗。

有了专用碗具,店主开始琢磨什么样的混搭口味适合大众个性化需求。

定制的鸳鸯碗具。 摄

原来这家面馆是兰州第一家开创酸菜牛肉面口味的面馆。因此,传统的清汤牛肉面和流行的酸菜牛肉面,在研究了烹饪中的面量和汤头的适宜性后,成为鸳鸯面的固定搭配。

拉面师傅还会根据顾客的要求,做出毛细、二细、韭菜叶、大宽等9种面条供食客选择。

有市民说,花一分钱钱,吃两种口味,两种面条,味道变得更加丰富。

食客一碗面品尝两种风味。史静静 摄

然而,这种新推出的鸳鸯面的魅力不止于此。它不仅多吃一次,而且在碗里加了半个鸡蛋后看起来更好。它似乎成了太极八卦和餐桌上的新风景。

不仅仅是味道的混合。谈到制作鸳鸯面的初衷,店主说一碗面条有两种口味,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的需求,让吃面条更有趣,不同面条带来不同的口味。

店主说,对于外国游客,你可以了解更多的牛肉面文化;带孩子不吃辣椒的顾客也有更多的选择。

希望通过这一创新,扩大兰州牛肉拉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兰州地方美食。

但也有网友表示遗憾,吃牛肉面的仪式感在于吹开红油先喝汤,吃完面再喝几口热汤,全身都很舒服。

鸳鸯拉面没有灵魂,不能端碗喝汤,笑着把碗端起来,汤撒在脸上,喝汤的时候会卡在门牙上。

对于不能喝汤,店长解释说,每张面都会配一个小勺子,让食客边吃面边喝汤。

尽管存在不同的疑问,但该店表示将创新和研究新的牛肉面形式。

兰州牛肉面博物馆的展品重现了民国初年第一家牛肉面馆的场景,吸引了人们参观。 摄

在兰州,很多人的一天从牛肉面开始。

在兰州,一家面馆可以在任何方向走10分钟。 摄

兰州有1691家正常经营的牛肉面店。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面馆研究创新形式。

年初疫情期间,为了吃牛肉面,很多餐厅把餐桌的三面围成白布,隔离成小包厢,被网友戏称吃牛肉面感觉像科举。

2020年初,一家牛肉面馆用土办法改善用餐环境。(资料图)

移动式牛肉面馆出现在兰州街头,将牛肉面后堂搬上车。

在兰州移动牛肉面馆前排队。 摄

还有一家店推出了一个直径45厘米的超级牛大碗,碗口比普通成年人腰粗。三五个人聚在一起,吃着火锅里的牛肉面。

有店家推出的超大碗牛肉面,吃火锅的感觉。(资料图) ……

很多人认为这是饮食文化的创新,

但也有人认为这种牛肉面没有灵魂。

对于这种层出不穷的创新,

你怎么看?

愿意尝尝吗?

作者:史静静 杨艳敏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微信官方账号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