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大骨汤配方(特制调味粉配方)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大骨汤配方(特制调味粉配方)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大骨汤配方(特制调味粉配方)


介绍:

兰州牛肉面的标准要清、白、红、绿,其中一清就是汤清。这种汤是甘肃特产牦牛肉、牦牛骨和澄清的黄河水用小火炖很长时间。成品汤色泽清澈,气味浓郁。

配方提供:

高德前,甘肃省庆阳,1994年从厨,中国绿色烹饪大师,甘肃烹饪大师,黄海国际调味大师,甘肃烹饪协会会员,海洋烹饪协会会员,现任甘肃长安餐饮藏族店厨师。

特别提示:

本网站还有相关的兰州牛肉拉面食谱如下,可以掌握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技术,提供全面的参考(以下食谱可以通过食谱搜索工具,注入关键词拉面,然后点击搜索,相关食谱将迅速显示):

正宗牛肉拉面关键工艺介绍(吊汤工艺、专用调料、辣椒油制法)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汤配方准确


原料:

牛肉5000克,牛骨5000克。

辅料:

6000克白萝卜,300克姜片,60克调料粉,500克盐,适量蒜苗,香菜,味精,辣子油。

特制调料粉配方:

辣椒100克,胡椒粒、茴香120克,草果、肉蔻、干姜60克,草蔻30克,胡椒20克,山奈20克,八角40克,丁香5克。


制作方法:

(1)先用清水清洗牛肉和牛骨,然后在水中浸泡4小时。取出后,将牛肉切成大块,与牛骨一起放入装有20公斤水的不锈钢桶中。生气了。当你想煮的时候,去掉浮沫,去皮白萝卜,切成大块。飞水后,放入肉汤中,加入姜和盐,用微火炖5小时,直到牛肉煮熟。取出稍冷,切成丁备用。

(2)不用再捞骨头,切蒜苗,切香菜。

(3)饭前煮肉汤,撇去浮沫,让汤澄清,放入拉面,放入调味粉约60克,继续打去浮沫,加入盐、味精、熟萝卜片调味。

(4)面条煮熟后,捞入碗中,将牛肉汤和萝卜片倒在面条上,加入适量的牛肉工香菜、蒜末和辣子油,让肉汤清澈可口,面筋柔软可口,营养丰富。

制汤关键:

1.调味粉是牛肉面汤的关键。兰州大小牛肉面店有自己的配方,很少在世界上公布。

2.为了保证汤色清澈见底,炖制过程中火一定不能大,要小火煮,不要让汤大滚。煮的时候一定要把汤里的浮沫去掉,肉和骨头的血要漂。

3.注意调味粉不要过早放入骨汤中,因为调味粉中有很多彩色香料,如八角形、陈皮等,煮久了汤会变黑;它不能作为调味品放在拉面上。将调味粉浸泡在沸水中,然后加入汤中。按照兰州当地拉面馆一般的生意流量,可以分两次调好在汤锅里面,用微火保温。而且调料粉最好不要煮,因为煮久了,香料的味道会随着水的蒸发而变黑。一般来说,在市场开放前(即酒店客人)半小时将调味粉放入骨汤中,使调味料的香味溶解在汤中,不会挥发香味。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